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误将违章罚款存入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9: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燕) 王女士到工商银行交纳交通罚款,银行工作人员将400元罚款打进王女士牡丹卡的储蓄账号。4个月后,王女士再次交罚款时,发现前两次的违章记录共逾期追加罚款1284元。

  7月27日,拿到驾照才2个月的大兴区黄村镇居民王女士查出自己有两次违章记录,罚款共400元。当天,她拿着牡丹卡到工商银行北京市大兴支行兴丰街分理处交纳罚款。“当时,我把卡和400元钱递给一名姓马的柜员,办完后就离开了银行。”这是王女士拿到驾照以来第一次交纳交通罚款。

  11月21日,王女士查出牡丹卡上有第三次违章。25日她去工行交纳罚款时,工作人员称,前两次罚款未交,第三次罚款无法交纳。王女士根据银行查得信息,前两次的罚款被逾期追加了1284元。存折上显示,7月27日的400元是“卡存”业务,并不是“交罚”。

  26日,王女士找到兴丰街分理处的王主任和当时为其办理业务的姓马的柜员。王主任称,银行规定,如果是柜员工作失误,责任完全由柜员个人承担。之后,这名姓马的柜员个人为王女士垫付了追加罚款的一半642元。姓马的柜员称,凡是拿牡丹卡的客户,柜员必须先询问客户是不是交纳罚款。“当时可能是我没听清楚。但客户自己也没有索要回执单。”因此,姓马的柜员认为双方在此事上都有责任,只同意支付642元。但王女士说,自己是新手,以前没有交过罚款,所以根本不知道有回执单。

  王女士对银行的处理方法很不满意。昨天,她再次找到大兴支行王副行长,王副行长和兴丰街分理处的王主管商议后,让王女士将牡丹卡和卡密码留在支行,并承诺会尽快解决此事。记者询问如何解决时,王主管表示不便透露。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