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9:05  新浪汽车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创建于1985年2月,由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主管、全国重点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主办,是一家以出版科技图书为主、多学科、综合性的中央级出版社。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坚持为人民服务,为高等教育的教学科研服务,本着"立足本校、面向全国、服务社会"的办社方针,传播有益于科技进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图书选题涉及自然科学、应用技术、管理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等领域,理论与应用并重,普及与提高兼顾,以满足广大读者的求知需要。1995年6月首批获准拥有电子出版物出版权。

  15年前,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以1间房、10个人、23万元的启动资金踏上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的发展道路。15年后,出版社拥有职工53人,年出版图书品种近300种,年销售码洋近6000万元。15年间,共出版图书近2000种,先后有100余种图书分别获得中国图书奖,以及国家级和部委级优秀图书奖。1994年,荣获教育部(原国家教委)颁发的"全国教材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1997年,顺利通过原国家教委的评估;2000年,荣获新闻出版署授予的“良好出版社”称号;多年来,出版社一直是北京理工大学的先进单位,曾获得多种殊荣。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坚持“特色立社”的发展道路,经过多年的努力,在出版教材专著、汽车工程、信息技术、实用外语、工业设计等类图书方面已经形成了特色和优势。建社以来,坚持把出版高校教材、学术专著放在首位,累计出版教材、专著620余种,其中《断裂动力学引论》、《股票债券全书》、《宽束电子光学》等图书先后获中国图书奖。在出版汽车工程图书方面,我社依托学校车辆工程国家重点学科,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姻,于1995年7月成立了汽车工程图书出版专家委员会,并投资100万元资助汽车图书的出版。截至目前,我社已出版汽车图书200余种,年出版汽车图书50余种,已跻身于“全国汽车图书五强出版社”行列。1998年,我社汽车编辑室被中国大学版协评为先进集体。

  近年来,出版社的版权贸易活动日趋活跃,先后与新加坡、英国、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和我国的台湾、香港等地区开展了版权贸易合作。1995年以来,共引进版权69种,其中部分计算机类图书、汽车类图书以及电子出版物很受读者欢迎,有的图书还填补了国内空白。

  面向未来,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团结奋斗、开拓进取,追求与读者、作者、书店以及同行们一起成长,不断发展壮大!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