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11月29日一周车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5:00  北京晨报

  ●数字:

  2006年将推25款小型车

  在向2006发起的新一轮小型车浪潮中,我们看到,通用、福特、日产、本田、标致雪铁龙、现代起亚均安排有杀伤力的2-3款主力车型,长城、奇瑞、吉利-华普等自主品牌也将分别推出1-3款新车型,但大众以及丰田在A级车市场依然缺乏竞争力,一旦小型车市场“跑赢”整体车市大盘,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将新增变数。

  ●人物:

  曾林堂:雷克萨斯可能国产

  作为丰田中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雷克萨斯在中国业务的总负责人曾林堂表示,你所看到雷克萨斯的车,现在只有RX330一款车在日本以外的国家生产,其他所有的型号都是在日本生产。LEXUS在美国也发展13年时间了,2003年才开始本地生产。但在中国,我们的看法是,我们非常重视中国,但是从经济的角度来看,如果把一个型号放在本地生产的话,每一年的生产量跟销售量一定要有大约3到5万台。现在对于我们来说还早了一点。但是我不排除将来有这样的可能。

  ●声音:

  国内车价将很快低于国际价格水平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杨合湘在2005瞭望柳州论坛上预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我国汽车特别是轿车价格会很快降到国际市场价格水平以下。

  在汽车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在短时期内难以改变的前提下,中国汽车产业市场竞争将十分激烈,汽车产品特别是轿车产品价格会很快降到国际市场价格水平以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