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考虑品牌分网销售 新A5或取名“速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5:00  北京晨报

  记者近日从一汽大众获悉,明年“新宝来”上市时将不再叫“宝来”,而是另改名字。至于是不是使用目前被披露出来的“速腾”的名称,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还没有最终确定。

  “新宝来”取名“速腾”?

  目前一汽大众生产的宝来是德国大众A级车中的顶级系列。新宝来的轴距为2578mm,比现有宝来加长了65毫米。与现有车型相比,长、宽、高分别增加了178mm、25mm和15mm。在尺寸上是一款B级车,所以一汽大众决心把“新宝来”打造成一款极有竞争力的B级车,刚好填补了一汽大众在这个档次车型的空缺。而记者在位于南四环的大众汽车北京中心已经亲眼见过正在路试的“新宝来”。

  对于他的名字,记者从其他渠道得知,“新宝来”有中国专用名字“SAGITAR”,中文名称“速腾”。后经过一汽大众销售公司的有关人士证实这个名字是在考虑当中,但是未经最后确认。

  新宝来将推出四种排量

  据悉,国产的新宝来将采用1.6、1.8T、2.0T FSI和TDI四种发动机,而新宝来的价格也可以让德国车的喜爱者放心,新款宝来除了在基本配置增加、空间加大、工艺继续提升等优势外,价格很可能维持宝来原有的价格体系。

  考虑品牌分网销售

  在计划引进“新宝来”和帕萨特B6时,一汽大众开始考虑品牌分网销售。因为有了“新宝来”和帕萨特B6,一汽大众基本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品系列。A5,A4,A2三个平台的品牌分网销售,将有利于提高各平台产品的形象,符合大众汽车高品质的品牌形象。

  而记者从有关人士获悉,品牌分网销售将肯定在新宝来上开始实施。目前一汽大众正在对全国的经销商进行重新的资格认定和筛选,只有经过重新认定的经销商才有销售新宝来甚至帕萨特B6的资格。一汽大众有关人士表示,拥有这种销售资格的有可能只占目前经销商总数的三分之一。这种说法,记者也从一汽大众经销商那里得到了证实,一家在北京北部销售业绩不错的经销商表示,他们正在争取获得这个新车销售的资格。而在前些日子的广州车展期间,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华明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品牌分网销售仍只在考虑当中,并没形成最终的想法。

  晨报记者 郭彧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