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亮点不多 无法与北京、上海比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23:06  江南都市报

  11月21日-28日,仅次于上海车展、北京车展的中国第三大车展——广州车展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车展规模比上届有所扩大,法拉利兰伯基尼保时捷劳斯莱斯宾利、荷兰世爵、英国捷豹路虎丰田雷克萨斯等全球知名品牌悉数到场,这些品牌的加入提高了广州车展的档次和含金量,但几乎所有大品牌的展馆面积都不大,不少厂家也没有参展,使本届广州车展的规模还无法与上海、北京比肩。而且本届车展真正意义上的新车太少,看点不多。看来,广州车展要向上海、北京叫板尚需时日。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广州车展为数不多的亮点吧。

  雪佛兰乐风LOVA全球同步上市

  2005年11月21日,伴着飒飒新风,踏着时尚脉搏,动感、阳刚的雪佛兰LOVA在广州国际车展的上海通用汽车展台炫亮登场,标志着这款蕴含中国元素的全球同步上市车型正式由上海通用汽车向中国市场推出。据内部人士透露,这款车的中文名将是“乐风”。

  雪佛兰乐风LOVA车身全长4310mm,车宽1710mm,车高1500mm,并拥有同级产品中最长的轴距,达2480mm,加之对车内空间的高效利用,车内空间是同级市场中最宽敞的,前、后排空间高度也均为同级之最。其后备箱的最大容积达400公升,方便的可折叠式后排座椅可满足用户对更大空间的弹性需求。雪佛兰LOVA选择了一款1.4LDOCH发动机,峰值输出却可达到69KW和128N·m,促成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结合。

  06款雅阁明年一季度上市

  06款雅阁牗2.4L牘采用本田新的2.4LL4I-VTEC发动机,驾驶起来更有运动乐趣;尾部转向、制动组合灯采用时尚、耐用的LED,整体外形更加时尚。这款车将于2006年第一季度上市。新奥德赛,除了现有的标准版和舒适版牗带天窗牘,另外两款06款新奥德赛也同台亮相,包括绒布版和导航版。

  新CAMRY正式命名为“凯美瑞”

  全新一代CAMRY即将在广州投产,并正式命名为“凯美瑞”。作为一款源于佳美又高于佳美的全面升级的全新车型,王者车型的再现,自当有非凡的实力。凯美瑞(新CAMRY),其尊贵大气的动感外型,精致奢华的品位内饰,凝聚尖端科技的人性化配置……从外到内,都是对原CAMRY品质的全面超越和尊贵感的完美升华。据CAMRY开发人员介绍,以高级豪华轿车的标准打造的凯美瑞(新CAMRY),将是对CAMRY的主流理念的最新演绎,必将超越中国消费者的期盼,对主流豪华轿车重新定义。凯美瑞必能承续CAMRY一贯的荣耀,为中国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成功者创造新的“汽车生活”传奇。

  凯越旅行车将上市

  11月21日国内中级车市场强势品牌凯越,继推出凯越三厢和两厢HRV后,在2005广州国际车展上再次亮出新品——凯越旅行车。上海通用汽车新车发布的同时,还公布了凯越旅行车1.8排量三款新车价格,即:1.8ATLS自动豪华版16.28万元、1.8ATLE自动舒适版14.08万元、1.8MTLE手动舒适版12.78万元。

  凯越旅行车长4.58米,比三厢凯越多65毫米,这为它的超大空间提供了前提,可以很轻松地得到高达745升的超大储物空间,甚至可扩大至1463升。

  奥迪Q7中国首发

  9月12日奥迪历史上第一款SUV——奥迪Q7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全球首发,11月21日,我们在广州车展上亲眼目睹了她的芳容。该车拥有4.2L汽油和3.0L柴油两款,拥有的5086毫米的车身以及3002毫米的轴距让其有绝对自信主导SUV市场牗宽1983毫米,高1737毫米牘。该车明年春天在欧洲上市,基本型售价大概是50万元人民币,预计明年年中进口到国内销售。奥迪将与其母公司德国大众以及保时捷在奥迪Q7的基础上开发混合动力车,并于2008年投放市场。

  天津一汽C1明年上市

  天津一汽自主品牌新车C1亮相广州车展,据悉将于明年上市。C1属于小型车,基本上与两厢飞度POLO以及雨燕相当,预计装配1.3-1.6升发动机。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苏连元表示,他们正在研究C1、D1的名字,现在还不方便对外说,不过很快可以确定下来。而7月21日,一汽集团的一位高层向新浪汽车透露,C1的名字基本确定下来,叫夏利C1。这个C代表China(中国)的第一个字母,主要是突出“国民车”概念。

  陆风MPV年底上市

  江铃陆风风尚继亮相今年上海车展之后,再次登陆广州车展。陆风风尚是一款五门七座的小型MPV,有1.6、2.0两种排量,是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车型。该车将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

  从外观看,整车线条流畅,现代时尚感强。车辆前脸简洁大气,两条筋线从A柱延伸到前脸,使正面整体极具张力。从侧面看,各部门比例协调匀称,显得舒展大方,汽车尾部设计简洁有灵气。

  瑞风将大力推柴油版

  江淮瑞风率旗下全系列柴油MPV参加广州车展,将“柴油车旋风”从低端轻客市场刮到高端MPV领域。据江淮瑞风商务车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朝云介绍,江淮瑞风旗下目前热销的瑞风、瑞风II以及“彩色之旅”全系列产品都将推出柴油版车型,用途兼顾商务和越野,座位数涵盖7座、9座、12座。

  三厢海尚305上市

  上海华普汽车2005年潜心研发的1.8升三厢中级轿车海尚305广州国际车展上举行上市发布会,宣布在上海、广州、杭州、济南等大城市同步上市。时尚型售价68999元,高尚型71999元,尊尚型81888元。海尚305采用自主研发的JL481Q1.8L发动机,强劲充沛的动力,顺畅轻盈的操控,让您的驾驭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此外,雷克萨斯IS、东风本田CIVIC混合动力轿车、长安福特福克斯运动版、东南菱利以及首款搭载具有自主产权的2.0L全铝发动机的奇瑞东方之子ATEC-GI2.0等新车也在广州车展首度亮相。(记者熊持成)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