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2005年WRC大获全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6:56  新浪汽车

  澳大利亚收官战锦上添花

  开始于2月白雪飘飘的摩纳哥蒙特卡洛,结束于11月阳光灿烂的澳大利亚——2005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16个分站赛的漫漫征程终于在11月13日落下帷幕。收官之战——澳大利亚站比赛,雪铁龙车队车手杜瓦尔以3小时19分55秒的总成绩夺得冠军,也获得了他职业生涯的首个WRC分站桂冠,为已提前拿下WRC年度车队和车手总冠军的雪铁龙车队锦上添花。

  虽然澳大利亚站的赛道有美丽的风景,但赛道路面却覆盖着坚硬的小石子,而随时出没的野生动物也使比赛的难度大大增加。11月11日,在首日的11个赛段比赛中,已经夺得年度车手总冠军的勒布连夺第7和第8路段的胜利后,在第9个路段,很少犯错的他在碎石赛道上“漂移”过度,撞在树上被迫退出比赛。第一天比赛结束后,他的队友杜瓦尔排名第二。次日比赛,开始领先的富士车队挪威名将索尔伯格因速度太快,撞上一头袋鼠而退出比赛,杜瓦尔占据了领先地位,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最后。最后一天,杜瓦尔稳定发挥,顺利拿下全部6个赛段,赢得WRC澳大利亚站冠军。

  从首站蒙特卡洛轻松拿下第一个分站冠军后,勒布和雪铁龙车队就腹背受敌,先后失利于瑞典站和墨西哥站。但很快,勒布和他心爱的战车——赛纳WRC在新西兰站开赛后就再次展现出王者风采,雪铁龙获胜势头一发而不可收。接下来的比赛,仅勒布一人就为雪铁龙车队囊括了16站比赛中的10个分站冠军,不但创造了WRC历史上个人单赛季10个分站冠军的新记录,还成功卫冕了个人年度车手总冠军,雪铁龙也赢得了WRC年度厂商“三连冠”。如日中天的雪铁龙、勒布和赛纳WRC,在2005赛季创造的彪炳战绩令对手也赞赏有佳。

  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离不开团队的共同努力,雪铁龙在WRC赛场的完美胜出也不例外。雪铁龙独霸世界车坛的超卓底盘技术和车载灵性网络技术,让赛纳WRC所向披靡。在弯道上,凭借雪铁龙先进的四轮独立悬挂和后轮随动转向技术,赛纳WRC一次次平滑过弯,领先一筹;发动机强劲的动力支撑和瞬间提速爆发力,让赛纳WRC总能抢占先机,遥遥领先……而雪铁龙整个团队的默契配合,也一次次把雪铁龙的眩目红色贴在了WRC战绩榜的最上方。

  2005WRC赛季最终以雪铁龙大获全胜而告终。在国内赛场上,东风雪铁龙在场地赛和拉力赛这两大国内顶级赛事中同样战功彪炳,用两个年度车队、车手双冠王的佳绩,再次为品牌增添了四枚含金量极高的奖牌。(龙轩)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