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用车 六项注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6:38  精品购物指南
  编者:最近,不少读者向我们咨询冬季用车需要注意的问题。为此,记者采访了北京汽修公司的蒋金波工程师,总结冬季用车的六项注意。

  一、及时检查和更换防冻液。

  在冬天来临之前,应该及时检查和更换防冻液。最好添加不兑水的防冻液,避免比例掌握不好影响防冻液的冰点。同时,不要忘了将发动机冷却系做彻底的检查,保证管路正常。有的司机在夏天曾经用水作为冷却液,最好选用适当的水箱清洗剂将管路中的杂质清洗干净。

  二、检查风挡功能是否正常。

  检查车辆风挡、车窗出风口风量调节、风挡除雾、后风挡加热功能是否正常。不要因为风挡结霜结冰、驾驶视线不好而影响您的出行安全。

  三、及时检查蓄电池。

  在寒冷的冬季,尤其是在我国华北和东北地区,汽车不易发动,只有蓄电池有充足的电能输出才能顺利点火启动。为此,要及时检查蓄电池的充放电性能,保持蓄电池液面正常。停机后,尽量不要使用收音机、CD等音响设备。万一遇到不好启动的情况,不要频繁启动,最好间隔30到60秒的时间。

  四、选用多级机油。

  多级机油的黏度对温度的敏感度低。可以保证冬夏季都有好的启动性能。冷车启动后应热车,保证润滑系统达到正常的工作状态后方可行驶。

  五、尽量用温水洗车。

  尽量用温水洗车,禁止用冷水冲洗发动机。车身洗完之后,应将车身结合部件处(如车门缝、后视镜、后备厢接合面等)残留的水滴清洗干净,防止结冰影响正常使用。

  六、冰雪路面上,缓加油、巧减速。

  在冰雪路面上行驶时,要缓加油、巧减速、慢转向。减速的时候不能猛踩刹车,可以靠发动机来制动,避免侧滑。慢转向可以减小车身的惯性力,避免甩尾或侧滑。

  链接

  冬季免费检测信息

  北方福瑞,车辆免费健诊,活动时间:2005年11月26日~12月11日,活动内容:车辆免费健诊,维修工时八折(钣喷项目除外),购买指定机油送“Motorcraft”毛巾一条,更换防冻液赠送福特按摩器一个,发动机深层养护套餐送福特充气枕一套。凡在本店消费用户还可凭当日消费清单参加抽奖活动。

  亚之杰伯乐于2005年11月1日~11月30日,对一汽-大众的车辆进行空调暖风系统、制动系统、玻璃清洁系统及液面进行全面的免费检查活动。

  广本立水桥店即日起至11月30日对所有到店本田车提供免费入冬前检测(含全车常规检查、电瓶状况检查和防冻液冰点测试)及加满防冻玻璃清洗液的服务。

  北京汽修一厂博瑞祥弘即日起至11月30日,用户可享受免费检测、调整四轮气压、轮胎胎面磨损情况、冷却系统管路有无渗漏、全车灯光是否齐全、电瓶极柱的清洁度清洁、发动机油及有无渗漏、刹车油及刹车管有无渗漏等15项服务。

  本报记者 常洁/文并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