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明年运行氢能公交示范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4:4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明年上海市民就能乘上以燃烧氢能为动力的公共汽车了。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继即将在北京之后,国内第二条氢燃料电池公交汽车示范线路将于明年落户上海。全球环境基金组织(GEF)近期将举行会议讨论相关事宜,最终结果将在会议后公布。

  上海与北京的氢能公共汽车示范线路同属于联合国的“中国燃料电池公交车商业化示范”项目之一。据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介绍,示范车加氢站拟建在上海国际汽车城的汽车博览公园内。如果一切顺利,将有6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在该线路上运行。明年,此项目也将面向全世界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商招标。

  此外,加氢站所在地———汽车博览公园也有望被建设成为一个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基地。同济大学今年生产出来的“超越三号”燃料电池车就可能在这里展示。

  作者:□记者 陈抒怡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