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商务部老总德博来:随时引入柴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3: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 在本次车展上,新能源汽车成为热点之一。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总经理德博来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只要条件许可,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将随时把柴油车引入中国。

  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总经理德博来称,PSA是世界上第一个批量生产柴油车的厂家,已经拥有一套柴油车生产体系,尤其是拥有专利的新一代柴油过滤器的运用,更是将柴油车的污染减至最小。PSA与合作生产的新一代V6柴油机,目前已经装配到捷豹车上。

  PSA目前并没有将柴油车技术引进能源紧张的中国,德博来认为,一是中国的柴油品质还不是很好,二是政府也缺乏明确的导向。

  考虑到中国西部天然气资源丰富的特点,PSA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率先将使用天然气的爱丽舍CNG双燃料轿车引进中国,据了解,这款车于今年9月底投放市场,为一款压缩天然气版(CNG)的8V爱丽舍轿车,是国内首款双燃料私家车,排量为1.6升,配备手动变速箱,既可以使用常规汽油,又可以使用天然气。

  不过,在广州车展媒体日当天,PSA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签署了一项重要的协议,旨在对生物燃料特别是生物柴油进行相应的研究。

  根据该协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将就生物柴油对发动机及汽车的性能(包括功率、扭矩、噪声及排放可靠性)的影响进行一系列实证实验的研究,同时对欧洲现有的由生物转变为燃料方面的资料信息进行分析。

  PSA为该项研究提供有关欧洲由生物转变为液体燃料方面的资料信息外,还将为此次研究提供发动机、车辆及相应的研究经费。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