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汽车经销商分会谋求二手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3:40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汽车品牌的增多,旧车的换车频率也加快了,有车一族已经不满足于在同一品牌之间的换车。针对旧车交易中出现的这一新的情况,南京汽车行业协会汽车经销商分会日前披露,该会试图谋求通过商会内部之间的协作,发挥各自品牌优势,共同做好二手车的经营。

  由于国家新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实施后,对二手车经营的准入几乎没有门槛。许多汽车品牌店或4S店都想做二手车,以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现在南京的汽车品牌店或4S店做二手车的大多是同一品牌中的以旧换新业务,做得有一定规模的有通用新诚二手车交易、朗驰苏奥的奥迪旧车交易,他们在品牌车辆置换时,都有一套严格规范的旧车评估手续。如奥迪车要经过37个项目的检测,才能确定评估价。据一项调查显示,有32%的消费者希望在品牌经销商那里买卖二手车,不仅诚信度高,而且还能得到良好的售后服务。据了解,现在在二手车交易过程中,大家最关心的是公平和诚信,但由于信息不对称,买车人是很难知道旧车在交易前的真实情况,最怕卖主隐瞒车辆事故等重大信息,买到有隐患的旧车。

  目前在南京汽车经销商分会成员中,绝大多数是汽车品牌店或4S店,他们对品牌车无论是汽车的性能,还是旧车的评估等都有着各自的优势,成员之间要能做到信息互通,互相协作,这对促进和规范二手车的交易行为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据南京汽车行业协会汽车经销商分会副会长郎光富介绍,南京许多品牌店和4S店经营旧车,是以以旧换新的业务为主,尽管旧车交易的量不大,但成功率很高,买卖双方都比较放心。这方面4S店有优势,车辆平时的维修保养及事故修理一般在4S店都有记录,这是社会二手车交易市场所不具备的。商会成员之间只要联合起来,发挥各自优势,是可以把二手车市场做大做强的。商会的这一想法得到了成员单位的响应。江苏天泓上海通用4S店新诚二手车公司经理王晶说,我们早就有这个想法,现在商会出面就更好了。4S店要以诚信为基点,为规范二手车交易作出贡献。任良春 朱利闽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