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文辉奇人奇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3:22  新浪汽车

  夏利·沙漠·征服

  --马文辉奇人奇事

  经典语录

  --我了解夏利,所以才敢开它去沙漠。

  --生活是一种不断的竞争和自我超越,不管你是什么身份、做什么工作,都需要全部的投入。

  --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驾驶中国国产汽车穿越亚欧大陆以及撒哈拉大沙漠,用自己的行动给北京2008奥运会献一份厚礼。

  个人简历

  马文辉,男,回族。新疆乌鲁木齐第一运输公司退休职工,现年73岁。1950年参军至新疆军区某部当了一名汽车兵,1953年退伍后成为一名卡车司机,可以说是与车打了一辈子的交道。部队生活的锻炼,使得老马有了强壮的体魄,熟稔的驾驶技术。长期的驾车经历,还让老马练就了一身不怕严寒的功夫。老马热爱生活,助人为乐,古稀之年还创造了一个个的奇迹。也许拿“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来形容他再合适不过。

  1932年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县(迪化);1945-1948年,做放牛娃,打苦工;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工部队汽车营,学习汽车维修;1950年在部队作驾驶员,并同大部队一起参加新疆和平解放;1953年转业于新疆乌市外运车队驾驶员;1954年-1958年调任新疆国营汽车公司车队驾驶员;1959年-1966年在新疆油运司车队当驾驶员;1967年-1979年在公安厅车队任教练;1980年-1990年调任新疆汽车第一运输公司队长兼教练;1991年退休至今,经常参加社会各项文体娱乐活动,并都取得了好的成绩。

  1996年买夏利,从此开始了传奇式的人生经历。2002年以69岁高龄参加了新疆首届“环塔克拉玛干沙漠”汽车集结赛,2005年又第二次参加“环塔克拉玛干沙漠”汽车集结赛,成为比赛中年纪最大的选手。迄今为止,老人开夏利已经十年了。其间曾驾驶夏利几度爬上当地年轻人都不敢轻易尝试的冰山。其自言,是夏利让他有了体验另外一种生活的机会和乐趣。

  2005年2月19日,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参加“零下24摄氏度挑战严寒”比赛,穿着背心短裤,和一群冬练爱好者挑战严寒极限,并坚持站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赢得了“零下24摄氏度挑战严寒新疆第一”的美名。老马认为这很有意义:他要用挑战寒冷的行动,唤起人们对新疆冬天的热爱,希望每一位老人,老有所为,珍爱生命,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

  喜爱音乐,并热爱唱歌。2001年迷上了吉他,每天坚持练琴,三个月时间摸清音符在琴弦上的位置,一年以后可以弹出完整的曲子,现在已经可以用吉他弹拨出10多个国家100多首不同风格的民歌,还会用汉语、维吾尔语、塔塔尔语、俄罗斯语演唱。当手指不能谈吉他后,老马又开始了学习手风琴。对他来说,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他觉得,不同的乐曲带给人不同的心情,没有音乐的世界是黑暗的世界。他常说,夏利和音乐是他生命中的最爱。有了它们,生活才变得完整饱满起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