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外兼修 高端MPV大捷龙备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0:50  新浪汽车

  尽管MPV的概念引入中国至今只有4年的时间,但是其在中国被接受得程度直追已经有20年MPV发展史的发达国家。与发达国家不同的是,MPV是作为高端车型引入中国的,因而首先以商务车型的形象出现,成为众多公司、企业的商务车型中重要成员,越来越多的被用于贵宾接待、商务会议方面。

  然而,随着MPV概念在中国广泛接受,该系列车型也逐渐进军私用市场,尤其是在南方地区,很多的私营业主将其作为多种用途:其大气的外观、舒适的乘坐环境,既能在商务活动中大显身手,也能在平时作为家庭用车,发挥自己的作用。短短几年,无论在公用,还是私用领域,高端MPV都得找到合适的位置。

  从目前来看,在众多进口MPV品牌中,依然以占据中国市场多年的克莱斯勒·大捷龙丰田大霸王等最具竞争实力,尤其是克莱斯勒·大捷龙,在高端MPV领域有更强的竞争优势。

  作为全球首创的MPV(多用途车,在美国叫Mini-Van (厢式旅行车)),在年初提升标配、调整外形设计后的05款克莱斯勒·大捷龙,在安全性、豪华配置等方面都做出了更为人性化、科技化的提升,让人们对其“创新意识”与“杰出工艺”有更为深刻的认识,在高端MPV中持续保持优势。

  简洁明快富于动感的外观

  05款克莱斯勒·大捷龙俊朗的外表更加符合商务需求。不仅大气、稳重,并且注入了更多运动元素的腰线设计,赋予了车身更多流动感。前大灯是另一大亮点,05款的设计中增加了一条简洁明快的曲线,令雕塑般的骨感美跃然车上,赋予了整部车灵动的境界,在夜晚开启时更是熠熠生辉。而前脸散热格栅的设计,则融入了克莱斯勒品牌家族的特点,表现出高贵典雅的气质。同时,05款将振翅欲飞的舒展的克莱斯勒徽标从前脸格栅的中部上移到引擎罩的下缘,张显出这部都市游龙蓄势待发的气势。

  人性化与舒适性的完美体现

  高端MPV受到青睐,也源于其内部的大空间、人性化设计所带来的舒适环境。克莱斯勒·大捷龙在此方面表现极为突出。他长超过5米、宽近2米,比起奔驰Viano和丰田大霸王要宽大。标准7座椅,乘坐舒适,中排是两个带有扶手的独立豪华真皮座椅,中间留出的宽敞通道,为乘坐者在车内自由移动提供了便利。同时,中排可翻转的座椅,也为在车内召开会议提供了方便。

  作为高端车产品,豪华设备必不可少。大捷龙带有自动防夹功能的双侧电动滑门和电动后举门,极大提高了上下车和装载物品的便利,同时它的音响设备一流,功放升至360瓦的世界名牌Infinity高级音响系统成为标配,配合原厂DVD影音系统,在大捷龙宽敞宁静的车箱内,可以享受到几近完美的视听感受;三区域独立的空调系统,无论春夏秋冬都提供针对每个座位的适宜温度。

  澎湃动力与超强静音的结合

  克莱斯勒·大捷龙的动力源泉3.3升六缸12气门序列多点喷射发动机的表现值得称道,最大功率达128千瓦@5100转/分,最大扭距达278牛米@4000转/分。运转起来却十分安静,怠速状态时几乎难以察觉到任何工作噪音,在车内进行商务交谈十分轻松惬意。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四档自动怀挡变速箱,换档自然流畅,让整车的行进没有一点阻滞感。

  去年被认为是MPV年,而今年高端MPV在市场上仍然保持走旺的态势。在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环境下,如何更多地突显自己的产品优势仍然是厂商们在不断考虑的策略。随着国内商务车消费市场不断成熟,内外兼修,通过细节、性能与造车理念来取悦消费者也将成为高端MPV不断革新的动力所在。售价为38.8万的克莱斯勒·大捷龙品牌和性价比的优势,占据市场的先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