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汽车大选大选总票数突破60万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0:35  新京报

  在超级汽车大选20强角逐中,整体投票趋势呈现井喷式的增长。从14日到24日晚的11天时间里,投票数量已超过60万票。和海选投票相比,短信投票的数量大幅增加,其中,长城哈弗一款车的短信投票量就达到3500票。不过中级车和中高级车型的短信投票显得比较单薄。

  本报每天对票数的适时公布是对车型票数总体走势的一种监控,同时,也能更好地体现出本次超级汽车大选的公正性和公开性。在整个评选过程中,迄今为止还未发现票数陡然增加以及不正当拉票的现象。此外,对于每个网络IP地址和手机号,此次大选投票都进行了数量的规定,超过范围则被限制。此外,在网上的带有作弊性质的投票方式也有专业的防范技术加以解决。

  在整体票数统计方面,车型与车型之间票数差别和海选时相比也有了明显的不同。海选时前几名车型与排名靠后的车型在票数上有着巨大差距的现象在进入50强后得到了弥补。各款车票数呈现出从高到低均衡递减趋势。

  在影响力方面,目前超级汽车大选在厂商方面,已经获得了广泛的支持,部分厂家从50强开始就动员自己产品的车友会进行投票;另一方面,本地经销商也进行了广泛的动员,其中北京华通丰田在丰田车型的赏车会上发动现场观众进行了投票,而北京一汽轿车马自达6的经销商也对各自车主资源进行了广泛发动,其中一汽轿车联拓诚信店还通过群发的方式来进行拉票。

  在车友方面,诸多品牌的车友会都已经被动员进行投票,目前在车友会的所属品牌中,奇瑞QQ宝来、长城、大切的车友会表现积极,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有不少车型遭遇淘汰,但被淘汰车型的车迷和车友仍保留了对超级汽车大选的参与热情,这一部分票数也成为整体票数大量增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从前两轮的投票态势来看,超级汽车大选在由20强进入10强的过程中整体票数不会随着车型的减少而减少,相反还会增加。这是超级汽车大选对潜在车友和汽车消费者有所影响的一个体现,超级汽车大选的消费指导意义也体现得越来越明显。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