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交装配米其林新轮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3:1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世界轮胎科技领导者米其林集团近日获得了为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更换的3000多辆公交车提供无内胎轮胎的招标项目,通过提供其全球最新研制的城市车辆专用轮胎,增强车辆运营安全性和舒适性,提高运营效率,减少污染。

  在国外,95%以上的城市公交车辆都采用了子午线无内胎轮胎,这种轮胎的好处是安全、舒适,行驶里程更长,并且可以重刻沟和再翻新,从而大大地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减少对能源的消耗。而在国内,由于种种原因,很多城市公交车依然选用传统的斜交胎。为改善城市公交运输的现状,提高运营效率,北京公交公司高瞻远瞩,下决心寻求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凭借世界领先的技术和全面的解决方案,米其林集团最终在公开招标中胜出,而随着新轮胎的配备,北京公交公司也实现了从使用斜交胎到使用无内胎子午胎的跨越。

  米其林中国卡客车轮胎市场及销售总监柯思图先生说:”作为一个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跨国公司,米其林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人类和货品的移动性。我们很高兴能将米其林全球领先的科技和产品带到中国的公交领域,提高公交车的驾乘安全性与舒适性。我们相信,随着米其林在中国的发展,我们将为中国的公共交通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

  米其林集团此次提供的275/70R22.5XZU3轮胎是其全球最新研发的产品,并同时是其首先在中国生产的一款轮胎。这款轮胎花纹更深,使轮胎寿命最大化;胎冠接地面积更宽阔,磨损更均匀;新的花纹设计令花纹块更坚固,接地面磨损更均匀,从而保证轮胎有更长的里程寿命,降低客户的单位里程成本;特别设计的轮胎趾口可避免安装和拆卸时的损伤,降低客户的维护保养成本;胎侧加厚,带来更好的胎侧保护,少受路边的损伤;胎面花纹上密集的小横沟可使轮胎接地面积更大,湿地抓地力更好,更加安全可靠;在胎面花纹上运用了先进的多向性胎面小横沟设计,使轮胎噪音有效减少,带给乘客更加安静舒适的感受。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新胎所带来的更长里程外,出于独特和富有远见的设计理念,这款米其林轮胎具有更优越的可刻沟性和可翻新性。轮胎的刻沟与翻新不但可以大大降低轮胎的使用成本,同时还可以节省能源,减少废旧轮胎对环境的污染。众所周知,轮胎可翻新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轮胎胎体质量的好坏。米其林275/70R22.5XZU3轮胎通过再刻沟,可以提高抓地性能及排水性,显著增加行驶里程,刻沟后行驶阶段更省油。同时,这款轮胎加强的胎体,将大大增加轮胎的可翻新性。

  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幸福先生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通过选用世界领先的产品和技术,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安全、舒适和便捷的交通工具。选用米其林公司提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不但可以实现上述目标,还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减少对环境的破坏。”

  预计到2005年底,米其林集团将按计划为北京公交控股(集团)公司的3000多辆新车完成轮胎装配,并完成约20场对700多名北京公交管理层和维修服务人员的培训,同时安排工程师进行现场服务。

  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经营地面公共客运交通为主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总资产达130亿元人民币,现有员工近10万人,在北京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中,始终处于主体地位,发挥着主导作用。截至2004年底,公司拥有营运车辆24,153辆,其中公共电汽车17631辆,运营线路517条。2004年总行驶里程14.48亿公里,总客运量43.6亿人次,其中公共电汽车客运量42.9亿人次,占北京公共交通客运总量的80%以上。

  米其林集团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公司,总部位于法国的克莱蒙-费朗。集团目前在全球拥有12.7万名员工,在19个国家设立了75家工厂,并在超过170个的国家设立了销售与市场营销机构。米其林分别在美国、欧洲、日本、泰国和中国上海设有研究与测试中心,在巴西和尼日利亚拥有6个橡胶种植园。

  1989年米其林来到中国,将其先进科技和高质量产品带入中国。1995年底,米其林在沈阳设立了其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公司,2001年,又与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之一-上海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了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米其林在中国拥有约5,000名员工,共同致力于米其林在中国的持续发展和壮大。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