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车追尾从丰台撞到朝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09:25  新京报

  事发南五环主路,造成由西向东方向堵车近3公里,事故中一人受伤。

图为:事故示意图。

图为:事故现场。

(昨日,南五环有市民在天桥上观看事故现场。当日,南五环发生六车相撞,最初肇事地点位于丰台管界,后因车多、力大,后来车辆把最初的数辆肇事车顶到了朝阳管区内。(本报记者浦峰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建宏 王姝)“这么大的事故,无人受重伤实在是幸事!”和其他人一样,目击者高先生也这么认为。昨天上午,南五环路京津塘高速路的入口处6辆车连续追尾,其中有一辆小厢式货车被前后两辆车挤扁。事故造成南五环西向东方向车流拥堵大约3公里。

  厢式货车被夹成“馅饼”

  事故发生在昨天上午11时许。中午12时25分,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警察正在现场勘察。追尾严重的4辆车依次连在一起,停在主路的中间,这几辆车的风挡玻璃全部破碎,地面上都是玻璃小碎块。其中一辆小厢式货车损坏最为严重,被两辆车夹在中间,驾驶室和车厢的尾部被夹得凹陷进去。“被夹成了馅饼”目击者贺女士笑称。

  高先生目击了撞车的最后过程,“砰”的一声巨响,第六辆追尾的大货车,将前面的小货车顶得向一侧倾斜了一下。就是这一下让前面车里的司机受伤。

  “司机的手、腿、腰受了伤,但伤得并不重。”现场有人介绍说,事故发生时,小厢式货车司机身体向旁边闪了一下,避免了被弯曲变形的方向盘压住。但不幸的是,司机的腿被压在里面,后来经过众人的帮助,将司机从驾驶室里扶出来,随后被送往医院。

  由于事故发生在南五环主路上,后面司机行车均小心翼翼,造成了由西向东行车缓慢,拥堵车辆绵延了大约3公里远。

  当事司机不愿多谈

  事故中的第一辆车是辆白色夏利,该车年轻的司机不愿意对记者过多地谈论事故过程。他简单地讲,事故发生时,他只感觉到后面被顶了一下。

  除事故中受伤送院的司机外,其他司机也称,都是被后面的车顶上来的。

  吕师傅感到非常委屈,他是事故中最后一辆大货车的司机。按照前面司机的说法,事故的责任在他身上。“事发时前面的车已经发生了碰撞,我是在躲闪不及的情况下追上了前面的车尾。”

  从丰台一路撞到朝阳

  事发后,勘察现场的一位警察介绍说,由于该起事故肇事地点恰好位于朝阳、丰台交界处,两个区的交通队都赶来处理这起交通事故。而有目击者称多数事故车辆处在朝阳境内,只有最后一辆停在丰台境内。

  据朝阳交通支队交警讲,昨日傍晚,经过准确判定肇事地点,认定最初的肇事地点位于丰台管界,只不过因为车多、力大,后面的车把最初的肇事车辆顶到了朝阳管区内。所以朝阳交通支队将该起交通事故转交丰台交通支队处理。截至发稿时,肇事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市交管局事故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惯例,多车追尾事故多是后车承担事故主要责任,因其没有把握好合理、安全车距。即使前方已经肇事,几辆车已经撞到了一起,后面的车如果继续顶上去,那么也有未保持合理车距嫌疑。但是,最终的责任判定还需勘察路面车痕、核定车速。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