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鹏城读书月增光添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05:12  深圳商报

  首届深圳少儿数学运动会

  为鹏城读书月增光添彩

  深圳商报记者陈昱陈发清文/图

  【编者按】为积极响应“阅读、进步、和谐”的活动主题,坚持“建设学习型深圳从儿童抓起”的教育理念,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六届深圳读书月活动,推出了创新型主题公益活动——“深圳少儿数学运动会”,以全新“健康学习”的概念给广大儿童及幼教机构提供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

  寓教学于游戏

  据深圳书城培训中心范老师介绍,本次运动会将于12月3日在深圳市高级中学举行。在开幕式、大型手指操表演、幼儿园选送节目表演、肯德基奇奇表演等活动结束后,参赛的小选手们将会根据年龄的不同被分为三个组进行竞赛。“这是我们第一次举办少儿数学运动会,让孩子们露出笑脸,让他们在游戏的过程中进行数学运算,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我们也想通过这种活动来提高孩子学习数学的兴趣。”黄玉华幼儿指算培训学校校长认为对于学前教育来说寓教学于游戏最为关键。

  心灵则手巧,对于这些祖国的花朵来说,这次活动无疑给小选手们提供了一次展示才能的绝好机会。在读书月这个文化大舞台上,他们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项目多样显亲情

  100米、200米这些成人运动会中常见的比赛已经被“看谁的苹果多”、“蚂蚁捡豆”、“小猫钓鱼”等项目代替,“30米算题跑”和“对数推球入龙门”更是将运动与数学很好地结合起来,这也可让本次运动会少了几分赛场紧张的气氛,也平添了几分温馨。据组委会的老师介绍,他们把小选手们分成了三组,分别是4~6岁组、7~8岁组以及9~10岁组,每个组的比赛项目以及难度都不一样,比如7~8岁组有“小羊吃草算题”,4~6岁组有“30米算题跑”等。这也让每个年龄阶段的孩子都有适合他们能力发挥的项目。三口之家接力赛跑,给运动会注入了更多亲情元素,母亲起跑、孩子算题、父亲冲刺,通过全家共同努力获得的成功也会让小选手们终生难忘。

  精心组织赢得社会认可

  作为少儿数学运动会承办单位的书城培训中心和肯德基有限公司都为了本次运动会做了精心的准备。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在深圳市各幼教机构、幼儿园以及肯德基的各家分店都设有运动会报名点,书城培训中心也为小选手们开设了赛前培训班。“现在已经有1000多人报名,十几家幼儿园参赛,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欢迎。”书城培训中心范老师对此感到欣慰。而主办方读书月组委会认为,活动的举办,将向全国幼教界全面展示深圳儿童的国际化、全能化风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