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兴福景教研之风尽显国际教育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05:12  深圳商报

  11月16日至19日,深圳市福景外国语学校和加拿大伦敦国际学院联合举办了“第三届国际教育与国际课程研讨会”,来自全国的知名专家及30多所外国语学校的校长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中国中学校长工作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应俊峰教授就“国际教育发展趋势”作了专题演讲,他对当前中国教育与西方教育的优劣进行了有理有据的分析和比较,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加拿大伦敦国际学院中国校长JinFlsh介绍了“加拿大的教育体制”,江苏苏州中学校长倪振民就开展国际教育的经验跟大家进行了交流,深圳福景外校科研处主任翁玉燕作了“国际课程在校本课程中的应用”的专题发言。此外深圳市福景外国语学校国际部提供的多节国际教育课程展示课,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

  据介绍,福景外校的初中国际课程抓住了孩子语言学习的黄金时段,利用初一孩子学习任务相对轻松的有利因素将他们送出国门学习3个月,将语言学习、文化交流、异国生活体验等有效地融合在一起,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跨文化教育”优秀课程;福景外校的高中双学历课程,则是按照中国、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的课程要求设置在中国进行教学的、由外方实施课程管理的学历课程,中加双学历的学生如果能达到中国和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局的要求,可同时获得中国的高中毕业证书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高中毕业证书,并在获得6个加拿大安省高中12年级的学分后,直接申请加拿大大学。

  与会者一致认为福景的国际教育不仅在实践上走在了同行们的前列,而且在国际教育理论研究上也先行了一步。(于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