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亚纳轿车总设计师:利亚纳凝聚着铃木的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4: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1月25日,昌河利亚纳轿车在江西九江上市。此次推出的为三厢车型,1.6手动标准版10.28万元,1.6手动特别版10.78万元,1.6自动标准版11.28万元,1.6自动特别版11.78万元。以下为日本铃木公司利亚纳轿车总设计师笠井公人先生进行利亚纳轿车的产品说明。

  笠井公人:本人就是刚才介绍的铃木公司利亚纳的总设计师笠井公人,今天众多媒体欢聚一堂,本人表示非常的感谢。现在我对大家上午看到的铃木凝聚着新技术而开发的新时代的汽车——利亚纳进行说明。

  首先想介绍一下利亚纳的产品理念和开发理念,首先介绍利亚纳的开发理念,它是“life in a new age”的理念,利亚纳的理念就是该理念的第一个字母命名的,铃木公司开发不仅着眼于欧洲,还着眼于北美等市场,以全球战略车为目标,“life in a new age”的理念包含有希望支持驾驶该车的用户实现对新时代生活的强烈愿望,也就是该愿望和设计开发的车型利亚纳已经销售到世界50多个国家,被世界各地的用户所喜爱。

  昌河铃木在决定生产利亚纳之际,铃木公司充分考虑到中国的使用环境,为了使用能够放心出行到任何地方,拥有一辆可靠性高的车辆,在以面向欧洲车型为基础,在中国重复做了无数次的实验,充分考虑到中国车辆状况、交通状况以及道路状况,从日常的城市建的出行到利用高速公路的城市建的长途远游,使该车无论在什么状况下都可以驾驶,且具有高可靠性的驾驶车辆。

  利亚纳主要具有上面所显示的三个主要的特点,第一个特点,就是将A立柱尽可能往前整体丰满的设计。第二个方面,以浅色调为基调,具有一种质感、动感的室内空间。第三个方面,具有高档轿车的行使安逸性和宜以驾驶的行使性。

  第一个特点,大家可以看到,通过整体设计的话,产生了室内空间,特别是座椅到顶棚的高度达到1.032mm,地板到顶棚高度是1.275mm,该车在同类车达到了最高水平。由于这样的高度,使得沿着驾驶员的顶部到顶棚的空间也能够达到相当大的距离,乘坐时没有压抑感,这是一个方面。

  同时,由于空间大的方面,使驾驶员的视点位置设计得比较高,在驾驶过程中,具有良好的视点性,大大提高了驾驶性能。 另外一个尾厢达到492L的大容量。在前面大家可以看到,设计为强调大S商标的、举行存在感的设计。在尾部由于采用的是V型设计,使得整个车型具有时尚魅力的外观。

  第二个特点,以中国市场开发为浅色调为基础色调来进行设计,通过采用银灰色的涂装和黑色搪塑材料,具有明亮、动感、质感高的内饰。该搪塑材料主要以高档车为主,仪表盘也不同,具有一定厚度设计,不仅有高级外观,还有很好的触摸效果,在仪表盘上配备的安全气囊,是采用无缝安全气囊外代,使它具有自然的外观。

  第三个特点,通过M16A发动机和四轮独立悬架的有效配合,使其具有高档轿车的行驶性能。

  利亚纳所装载的发动机是M16A发动机,该发动机是铃木公司以世界为目标而开发的,排气量为1.6L的全铝制的发动机。在此基础上,充分考虑中国的使用环境后进行改进而成为了一个发动机。该发动机作为家庭轿车使用的话,具有优良的性能,具有便于使用的输出功率的一个特性,宜于在城市使用,我们讲强调中、低速扭矩的设定,并且具有良好的油耗性能。另外,该款发动机是一款轻型、小型、安静性、可靠性、耐久性的发动机,该发动机可以兼顾城市道路和高速道路的变速器进行组合,使其在各种路面障碍下都可以发挥用户所要求的性能。

  该发动机,大家也可以看到,最大输出功率是在5500兆达到50千瓦,最大扭矩是135扭米,油耗在自动当是60公里等速的时候,手动档是100公里4.5升,自动档是100公里5.2升,这个水平在全部同类车型里面处于一个最高水平,可以说这是一款油耗非常低的车型。另外M16A还融入了以下技术。

  对于采用的技术做一个介绍,首先是小型、轻质,质量轻。在这个发动机上面,缸体、缸头主要的零件主要采用铝柱的,整个发动机是轻质、全铝的发动机。

  第二个是安静性,在驱动系统方面,采用节距有可靠性和安全性的8厘米的静音链,大家可以看到图上,静音链和辊轴链的噪音是不一样的,大家可以看到上面的曲线,上面点线滚针的链条,下面的是我们采用的静音链。

  烧结合金制的题型框架室

  该车型具有安静性的另外几个方面:第一是整个的承受发动机、荷载承受轴承,都是具有烧结合金制的梯形框架式曲轴轴承盖,提高了强度和刚度,使轴瓦的间隙保持最佳的状态,为其整个发动机的安全性作出了贡献。另外,缸头盖采用的是不直接承受缸头震动的全浮佛式的结构。第四,散热器的风扇可以通过转速控制噪音的发生。

  接下来介绍低摩擦、低油耗。

  第一个是气缸的加工,为了提高加工的圆度,在加工内圆时采用螺攻加工时的进攻方式,另外就是活塞在活动中加强了木浮材,使油耗降低。第三是通过模型缸头的降低,提高了刚体内部的圆柱,使张力的活塞更加减少。大家看到浇得很远就是模型缸头,然后再加工上去,加工后的效果是有模型加工的缸头的圆形就非常好,没有的话就是这样的效果。

  接下来介绍四轮独立悬架的带辅助梁的悬架。悬架方式是前悬采用下悬臂,后悬是平行连接式麦弗逊轴架,兼顾乘坐舒适性和优良的驾驶稳定性,前后均为带辅助梁,而且是浮动支撑结构,降低路面噪音和提高乘坐舒适性。

  接下来对LIANA的安全性做一个介绍,昌河铃木生产的利亚纳也具有被美国国际安全评价机构iihs高度评价的日本生产的利亚纳具有同样的安全性,也就是说,昌河铃木生产的利亚纳也完全采用了能满足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后面碰撞,以及64公里时的二分之一碰撞的所有铃木的技术,

  安全的第一个方面,作为最主要的一个车身,采用的是铃木公司开发的TECT,它是一个碰撞时候的能量,能够吸收碰撞能量的一个车身,TECT采取通过变形来吸收碰撞时的碰撞耐冲击机构和使冲击分散的骨架构造和高强度的驾驶窗框架构造,从这三方面来保证驾驶的轻质量、吸能车身的设计。这个车身能满足正面、侧面、后面以及64公里时的二分之一正面碰撞的要求。

  另外,整个车身使用了40%以上的材料都是高杆式材料,所以整个车辆有高的重量以及轻的质量方面的要求。

  现在介绍带EBD的4轮ABS,这种EBD4轮ABS,制动时能分配到前轮和后轮制动力达到最佳的系统,特别是在多人乘坐时或者转载重物时,控制分配给后轮的制动力,适当使后轮制动来工作,是这样一种。冲击所有的座椅装有EAR三点式安全带,前后座椅装有碰撞时安全带瞬间拉紧的齿轮机构,使安全范围扩到到一定范围内,能够调整安全带肩部的安全带,还有驾驶席和乘坐席都装有ABS安全气囊,传感时,超过一定力量时,安全气囊会瞬间膨胀、收缩,在配合座椅的效果,反而对前排驾驶员的冲击。另外利亚纳全车装有数字放到钥匙以及转向锁止的防盗措施。

  另外,利亚纳还装有空调、CD、助力转向、电动窗、中控锁、遥控后视镜、升降可调座椅、CD盒、杂志袋、杯子托架、中央杂物盒、眼镜盒等,使驾驶员非常方便的驾驶乘坐。

  以上简单介绍了昌河铃木生产的利亚纳,非常感谢大家,谢谢。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