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高档车还有“回头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09:5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今年,奥迪宝马等高档车品牌都相继推出新品,在保持原有风格基础上,外形设计都实现了一定的突破,普遍增加了时尚、运动的元素,使产品能更加符合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更加引人瞩目,赢得更多的“回头率”。

  据笔者调查,对于高档车的购买者来说,引人注目的外观是不可或缺的部分。汽车在中国已经越来越普及,一般汽车已不再是身份、地位的象征。但对于高档车而言,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承担着这部分功能。尤其是外观,是体现这方面的功能的最直接方式。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高档车引人注目的外观,可以动感、可以经典,可以张扬、可以内敛,而平庸则不可以接受。

  然而随着世界汽车巨头不断将最新、最好的产品引入中国,人们能够看见“好车”的几率已经越来越高,许多在两三年前引得路人啧啧称赞的车,如今已经很难吸引人们的眼球。并非是消费者减少对这些车的认同和热情,只是车型过于普遍,习以为常。现在,除非是一些超级豪华车、跑车,或者是加长、改装车辆,否则很难赢得较高的“回头率”。对于高档车而言,要想抓住消费者足够的眼球并非易事。这也不难理解今年高档车为何普遍出现在外观上求新求异的局面,不变则难以吸引消费者了。

  在高档车中,也有一些保持着绝对高的“回头率”,甚至不低于一些超级豪华车、跑车,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这些车型通常不多见,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有着与众不同又绝不失尊贵的外形,足以勾起每个看见它的人的好奇心。这类车型中,有如捷豹、阿尔法·罗密欧等欧系车,也有去年底在中国上市的克莱斯勒·300C等美系车。尤其是克莱斯勒·300C,是最为典型的有着极高回头率的高档轿车。

  这些车型尽管并不多见,但却有着极为深厚的汽车文化底蕴,有着极为经典的内外设计。作为美国纯正汽车文化的象征和守望者,克莱斯勒·300C将这一点体现的淋漓尽致。5米长的车身让人不禁感到几分震撼,而整体的车身设计融美国车的特征——大气、典雅、自信、厚重于一身,修长的发动机罩、雄壮的轮廓以及18英寸车轮,无不展现了克莱斯勒·300C经典的造型。饱满雄壮的车头、张扬的方格状前脸,充满60年代美式大型轿车的复古风味。任何见过它一眼的人,都会对它过目不忘。这种外形上的引人注目,并非刻意的“哗众取宠”,而是真正体现出“独具匠心”,体现出对“经典”的完美诠释。

  如同克莱斯勒·300C这样的高档车,其优势必然不仅仅在于外观。卓越的动力系统、完备的安全性能、舒适的驾乘环境,都足以使其跻升最优秀的高档车行列。然而,仅 “回头率”高这一项,就足以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引人关注意味着价值所在。克莱斯勒·300C在中国上市以来,受到极大欢迎,一度出现有市无车、供不应求的状况。而据统计,在美国市场,克莱斯勒·300C系列刚上市的六个月,就售出了近90,000辆。这意味着单车型销量连续6个月的都超过了10,000台。

  凭借独特的设计,克莱斯勒·300C在国际上也赢得了卓著的声誉:世界最权威的J.D.机构将其评选为“最具价值车型”;美国汽车杂志界的龙头老大《汽车趋势》(Motor Trend)评其为“最佳年度车型”;美国最大的汽车专业杂志《汽车周刊》(Auto Week)公布的“美国最佳轿车”排行榜,克莱斯勒·300C名列榜首,宝马3系凯迪拉克CTS位居其后。

  克莱斯勒品牌是典型的美国汽车品牌,以制造具有创新意识、杰出工艺、设计新颖的汽车而闻名于世,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类风格独特的汽车。因此,作为克莱斯勒品牌的旗舰产品,克莱斯勒·300C成为引人瞩目的对象、赢得高的“回头率”并不意外。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逐渐多元化的汽车市场,不斐的“回头率”也是高档车重要卖点之一,克莱斯勒·300C凭借超强的人气,抓住了消费者的眼球,再加上其产品、品牌等优势,足以在中国高档车市场占据先锋地位。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