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韩国锦湖租赁进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09:5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1月24日,锦湖汽车租赁(北京)公司成立。该公司由韩国锦湖韩亚集团所属锦湖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百工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是北京汽车租赁业第一个合资项目,得到中国政府的重视和支持。

  随着世界经济形势的变化和全球产业结构的变化,人们对拥有汽车的观念也在变化。越采越多的企业、家庭、个人不再追求长期拥有汽车,而是以“招之即来”的方式使用各种汽车。由于大中城市人口、交通和停车场地的限制,各国政府对私人汽车消费采取限制性措施。加上人们对汽车需求个性化突出,使汽车租赁的优势得到充分体现:(1)租车相对于私车,减轻了在汽车保养、维修、停放等方面的负担;使用价值和使用效率高,费用则相对合算;(2)租车既满足旅游、会务、商务、婚礼、迎宾等多种需求,又减轻了城市交通拥挤和占用空间过大的压力,特别是对于中国现在提出的建设节约型和环保型社会来说,租车将是政府鼓励发展的产业方向。

  1918年美国人雅可布(Walter L.Jacobs)在芝加哥用福特的T型车创立了首家汽车租赁公司——Rent-A-Ford-Car Company。在美国,以租赁形式销售的新汽车占该国汽车总销售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全球汽车租赁业的运营车辆的保有及年需求总数约在200万辆左右。

  在全球汽车租赁市场,韩国锦湖租赁名列前茅,在韩国位居第一。锦湖租赁公司成立15年来,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曾多次被指定为外国元首访韩时租车公司,如美国总统克林顿、英国女王、埃及总统、中国总理李鹏访韩用车等;还被韩国政府机构指定为租车公司支持国际大型活动,如第一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第一届釜山东亚运动会、第14届亚运会、汉城奥运会等。

  锦湖租赁公司进入中国不仅服务于韩国在华企业,更看好中国巨大的市场。目前我国的汽车保有量约为1500万辆,而拥有驾驶执照的居民已经超过3500万人,超过2000万人是有驾驶执照而无车可开。北京市目前的机动车数量约250万辆,有驾驶证的人达到350万人,并且每年新增约20万人,100多万人有本无车,驾驶员的增长速度比机动车的增长速度要快2-5倍,汽车租赁的潜在需求可见一斑。同时,我国的经济将保持以年均7—8随右的速度增长,国民经济的稳步增长是汽车租赁市场发展空间的有利保障。

  韩国锦湖集团与北京百工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的目的是,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以北京为重点开发中国汽车租赁市场。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政治文化中心,又是一个著名的旅游城市,有着几百万的流动人口,各国、各地区、各省市、各大公司在北京的办事处、总部、分支机构等更是数以万计,汽车租赁产业既有利建设节约型城市和缓解未来潜在的交通拥堵压力,又为北京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因此,北京市政府对韩中两国企业共同开发北京地区的汽车租赁市场表示大力支持。中国政府也希望这个合资公司为中国探索更新的汽车租赁经营模式做出贡献。

  据悉,合资公司成立后,所有运营都按预定计划顺利开展,北京市民会很快享受到既带有韩国文化特色又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汽车租赁服务。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