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闻检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09:23  中国经济时报

  科技部出台8条禁令

  严禁科研经费用作奖励

  一些单位为鼓励科研人员争取课题经费,自行制定内部政策,从获得的课题经费中提成用作科研人员奖励支出。针对这种现象,科技部近日出台8条禁令,规定人员费应按研究人员的工作量和国家相关标准,在课题预算科目中据实列支。(11月24日)

  建设部要求建立

  中标候选人公示制度

  建设部有关负责人24日表示,各地应当建立中标候选人的公示制度,加强对确定中标人的管理。凡采用公开招标的,在中标通知书发出前,要将预中标人的情况在该工程项目招标公告发布的同一信息网络和建设工程交易中心予以公示,公示的时间最短应当不少于2个工作日。(11月24日)

  国家提高铜冶炼

  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

  记者24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为有效控制铜冶炼行业投资规模,国家将铜冶炼项目资本金比例由20%及以上提高到35%及以上。(11月24日)

  燃油附加费延长征收到

  明年3月31日

  由于油价持续在高位徘徊,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总局于11月23日下发通知,决定将现行民航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的征收期限由2005年12月31日暂延长至2006年3月31日。燃油费收取标准不变,即:800公里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20元;800公里(含)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40元。燃油附加费在旅客购票时与票价一并收取。(11月24日)

  税务总局颁布

  车辆购置税征管办法

  记者24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税务总局日前颁布《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办法共50条,自2006年1月1日起施行,包括车购税申报程序、免税程序、退税程序、税款征收程序、完税证明的管理程序以及档案资料的管理程序六部分。

  (11月24日)

  开行启动可持续

  微小企业融资项目

  国家开发银行24日消息,开行近日首批与内蒙古包头市商业银行、浙江台州市商业银行分别签订《微小企业贷款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开行正式启动了“中国商业可持续微小企业融资项目”。

  (11月24日)

  中再集团

  再次改制启动上市

  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24日对外宣布,公司将以扩大集团资本实力、引进国际战略投资者、实现公司上市为目标再次进行整体改制。(11月24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