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油冠军榜公布 华泰现代广州车展再掀柴油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0:3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1月21日,第三届广州国际车展在琶州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按照惯例,多款新车于媒体日当天齐聚亮相,位于B馆的华泰现代展台则以一场别开生面的节油冠军颁奖仪式为本次车展掀起一场势头强劲的柴油风暴。

  本次颁奖仪式是对华泰现代2005年新柴油主义节油挑战赛成绩的集中展示,其中特拉卡2.9CRDI组冠军百公里油耗仅7.31升,特拉卡2.5TCI四驱和两驱组的最好成绩分别为6.53升/百公里和5.96升/百公里。手捧冠军奖牌的特拉卡2.9CRDI车主黄卫明先生自信地表示:“这次比赛是在广州闹市区进行的,如果在空旷场地或高速路上,我肯定能取得更好成绩。”

  华泰现代常务副总高凤有向记者介绍:“在今天为节油冠军隆重颁奖是为了配合‘创新生活,驾御精彩’的车展主题。我们希望通过节油赛的举办将新柴油主义理念带到终端,让消费者在驾驭新型柴油车的精彩过程中,体验创新生活的真谛。同时,本次节油冠军榜单公布的数据,也是对我们新柴油主义高峰论坛上众多专家、学者对柴油车优势分析的最佳证明。”

  回想几个月前珠三角地区的“油荒”事件,让消费者对“能源危机”有了更深刻的感受,节能、环保已成为时下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11月4日,首届新柴油主义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汽车业权威学者、专业分析师、媒体意见领袖及主流汽车厂商等多方代表在会上各抒己见,为中国柴油车事业群策群力。

  在本次论坛中,就柴油车发展前景的问题上,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刘峥和新华社高级记者、资深汽车评论家李安定认为现阶段柴油技术是发展最成熟、风险最小、且比较合理的选择。一直大力倡导柴油车发展的华泰现代也在会上积极表示:作为这个社会的企业公民,在对柴油车技术革新和对消费者观念的进一步引导上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颁奖仪式后,在2005新柴油主义节油赛中挑战成功的特拉卡车主与现场媒体、观众交流节油心得。特拉卡系列柴油SUV的油耗数据无疑为“油荒”阴影后的珠三角汽车市场注入一针兴奋剂,坚定了消费者对新柴油主义下柴油车经济、省油的信心。

  其实在汽车产业相当发达的欧、美国家,柴油车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趋势。配合本次“新柴油主义”的参展主题,华泰现代为广大参观者准备了“百年柴油图片展”。届时,参观者将在专业工程师的讲解下,通过视听系统的传递,了解柴油车的发展历程,全面感受新代柴油车的优良性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