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现代常务副总高凤有诠释新柴油主义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0: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华泰现代参加第三届广州车展,华泰现代常务副总高凤在展会期间诠释了华泰的新柴油主义营销。以下为谈话实录:

  高总,你好!来到华泰现代展台,我们就感觉到非常浓厚的柴油车文化氛围。众所周知,几个月前在珠江三角洲地区发生的“油荒”事件加深了大家对“能源危机”的理解。而在这个时候,华泰现代提出了“新柴油主义”的概念。高总能为我们具体介绍一下这个概念是怎么推导出来的吗?

  高总:我们很高兴现在大家都开始谈“新柴油主义”的话题。有足够的关注说明我们推出的理念被大家所接受。刚才你也提到了“油荒”事件,也正是因为这一事件的直接驱动,才使华泰现代一直坚持的“柴油车路线”得到了广泛的关注。

  新柴油主义新在哪里?我们可以由这么一个公式推导得出:新技术+新趋势+新观念 = 新柴油主义。这三个“新”是站在整个行业的宏观角度去分析柴油车的优势与前景。

  首先是新技术。技术上的革新让新型柴油车不仅在节油方面有着优异的表现,在动力、环保、安全、耐用性等方面也存在着显著优势。

  目前,我国的柴油发动机技术的发展程度已经实现了与国际接轨。华泰现代今年4月上市的特拉卡2.9CRDI就采用了目前国际一流的高压共轨柴油直喷技术。这款新技术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节能、环保。

  单纯讲工作原理比较空洞,我们可以用一些数据来证明。在昨天举行的新柴油主义节油挑战赛颁奖仪式上,广州特拉卡2.9CRDI车主黄卫民先生以7.31升/百公里的成绩折冠。2.9L排量的车开出这样的成绩,我们都非常吃惊。当然这是节油赛,需要很好的驾驶习惯和节油技巧。理论上,特拉卡2.9CRDI的百公里油耗在8.5L左右,而一辆2.7L排量的城市型SUV的综合油耗大约为百公里15L。以目前油价(93号汽油每升4.26元,0号柴油每升4.04元),按每年行驶5万公里计算,驾驶特拉卡2.9CRDI一年就省下了14,800元,这样几年下来又省出一辆车。

  燃油的经济性是新柴油车技术带给消费者最直接的利益点,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环保,汽车产业的发展必须要走一条可持续道路。特拉卡2.9CRDI完全改变传统柴油机的供油方式,并且增加了催化转换器和颗粒物捕集器,排放的HC(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化物)降低了50%,PM(微粒、碳烟)也下降了38%,达到了欧Ⅲ排放标准,并且已经有了欧Ⅳ的技术储备。

  前面说的都是“新技术”,正是因为新型柴油车燃油经济、绿色环保的特性让其在欧美国家非常普及。目前,欧美国家的100%重型车、90%轻型车采用柴油机,欧洲柴油轿车已占轿车年产量的32%,法国、西班牙等国更高达50%以上。

  前面我们说到了“油荒”,党中央、国务院也提出了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将国际上的潮流趋势引入中国成为一种大势所趋。这就是我们强调的“新趋势”。

  “新观念”是我们的一个目标。在法国和德国,开柴油车就意味着爱好环保、素质高,值得尊敬,这也是华泰现代希望通过“新柴油主义”的推广而实现的最终目标——从观念上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柴油价值观。

  新柴油主义时代的新营销思路

  感谢高总为我们系统介绍了新柴油主义的精髓所在。我们想起不久前,华泰现代曾预测“中国汽车业新柴油时代君临”。在新柴油时代下,华泰现代的营销策略上,是否有相应的调整呢?

  高总:针对新柴油时代,我们的新营销策略主要包括以下四大方面:

  第一,服务营销

  服务营销是我们新营销理念的核心所在,它的主要精神是:关注经销商与服务站,关爱客户,整合建立高效、盈利的销售服务一体化网络,即强调网络布局的合理性,也关注经销商效益的提升。有效研究顾客与竞争对手,争取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产品与服务价值。

  服务营销主要包含两个核心的内容:一是主动服务,变成主动为主动上门服务,对我们的车主及产品进行人性化的关怀;二是服务营销范围的扩大,从以前只针对我们的用户及产品,扩大到我们的经销商、我们的服务站,从而提升我们整体的服务价值。我们服务营销的终极目标第一就是要持续提升我们的客户满意度,树立华泰现代全新的服务品牌;第二就是要提升我们的经销商、我们服务站的服务效益与盈利能力。

  在服务方面,华泰现代一直倡导和建设“全能选手,全心服务”的服务品牌。今年,我们对“2·10工程”进行升级,提出“售后服务规范”,全面启动用户关怀行动;此外,我们还利用韩国现代3C(全球客户管理)系统,与现代汽车保持良好沟通,并通过“售后技术技能大比武”、“售后服务技术培训巡展”等内部培训的开展,持续打造华泰现代的服务品牌,为新柴油主义的有效传播做好后方保证。

  第二,产品差异化营销

  特拉卡系列8款车型中,有6款车是柴油动力。因此我们对不同车型进行区分和定位:其中2.5TCI两驱是针对“都市越野族”推出的SUV入门级车型;2.5TCI四驱主推“低价格、低油耗、低使用成本”的“三低”优势;2.9CRDI是我们目前技术含量最高的一款车,主打CRDI这张技术牌,接下来我们将要上市的“万人迷”圣达菲就是针对我们城市SUV一族,而特拉卡2.4,我们主要针对的是低端的SUV市场。差异化营销策略让我们的用户可以更容易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产品。

  第三,体验式营销

  所谓体验式营销就是针对我们的产品的高性价比及个性化柴油主义等特点,让用户亲身体验,改变传统店面营销的模式。

  我们通过终端的试乘试驾、节油赛等一系列活动,让消费者在华泰现代营造的、全面的、完整的、集中的体验中感受到新型柴油车的优势。此外,我们还组织全国核心媒体的专业试车,通过媒体客观公证的报道将新柴油主义传播出去。

  第四,塑造品牌的个性化

  企业的品牌需要个性化,今年,针对广州“油荒”,油价飙升等社会热点,我们高举“新柴油主义”大旗,将柴油车节能、环保、安全、耐用等特点,传递到我们的消费者中去。“新柴油主义”其中的一个主要的核心就是新技术,这里的新技术就是我们的CRDI(高压共轨柴油直喷技术),CRDI技术的运用,可以使我们的产品在传统的柴油机的基础上更节能15%,并且在排放上达到欧Ш标准,将柴油车节能、环保、动力强劲等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