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最大混合动力客车商业化线路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9:43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庞彩霞报道:“坐在车上非常平稳、舒服,几乎没有什么噪声,闻不到一点柴油味。”11月19日上午,家住深圳龙岗区龙城广场附近的罗女士坐上公交大巴有种别样的感觉。原来,她坐的是一辆混合动力电动客车。据悉,广东省首条混合动力电动客车商业化示范营运线路率先在深圳市龙岗区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示范线路首批投放7台,总计投放25台,规模为全国最大。营运线路单程36.4公里,沿途停靠23个站点,服务近10万人口。此次投放的混合动力客车是深圳市五洲龙汽车公司的最新研发成果。该型车采用拥有专利技术的车身配装客车底盘、动力驱动系统,在多能源管理系统的自动控制下,各种动力在最高效率状态下工作,可以实现各单元的最佳匹配。经国家电动汽车示范区管理中心多次测试后作出结论:“此混合动力客车与原型纯柴油公交车同一里程的节油比为15%以上,同一司机的节油比为15%以上。”目前,此车排放已全面达到欧Ⅲ标准,该项目被正式纳入国家863高科技计划。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