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承高速查超速 无牌法拉利被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9:34  竞报
京承高速查超速无牌法拉利被栏(组图)

无牌法拉利司机经教育后把车牌装上了

  本报记者郭静报道 “我平时开车没有看仪表盘的习惯,保不齐就开快了。”昨天下午,一辆白色捷达以143迈的速度被京承高速路上的雷达测速仪抓了个正着,随后该车就被两公里外的交警拦截下来进行了处罚。

违规司机正接受处罚

  从8:30到17:00,交警在京承高速路上分别查处超速和不系安全带40余起。

  从昨天开始,朝阳交警集中在京承、机场、京通、京沈、京津塘、五环路等主要道路投入测速设备,严查机动车超速。而不系安全带和超载也被列为严查重点。

  近期,全市每一个基层交通队都将配备1至3台移动雷达测速装备。届时,全市各条主要道路、高速公路都将陆续加大纠正超速的力度,测速仪也将全部投入使用。

雷达测速仪装在车上,测速车就成了灵活的“流动哨”

  京承高速今年大车祸

  与超速及不系安全带有关

  京承高速从三环直通六环,最高限速为每小时100公里。

  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共发生了6起重大事故,死亡7人。据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交通队队长罗志永介绍,这几起事故几乎都与司机超速以及不系安全带有直接关系。

  罗队长还介绍,时速超过规定车速50%以下,将被罚款200元,计3分。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依据《交通法》的规定,司机驾照将被吊销。

  被查司机质疑测速仪准确性

  据介绍,民警把雷达测速仪上的速度标准调整到了110公里。

  据值勤民警介绍,很多被查处的超速司机在接受处罚时,都说自己平时在路况较好的高速上开车,就顾不上看仪表盘了。

  一位被拦截下来的金杯车司机汤先生,对测速仪准确性表示怀疑:“测速仪显示我的时速达到了每小时113公里,可我明明看到我的仪表盘上显示的速度是每小时105公里啊?”

  民警回答:“我们有影像资料可供查看。另外,车速每小时105公里,也是超速。如果还有质疑,您可以到执法站进行申诉。”

  无牌红色法拉利被拦

  昨天,一辆红色法拉利跑车也被拦了下来。不过它没超速,而是没按规定安装车牌号。

  亚运村队的陈警官告诉记者,高级轿车很容易发生超速行为,“上周,我们就发现了一辆奔驰320,在京承高速上车速达到了每小时170公里。”

  相关链接

  “雷达测速仪被安装在测速车发动机盖上,并与车内拍摄探头连接。京承高速的最高限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只要车辆超过这个数值,就会被雷达发现,探头会立即启动拍摄。

  测速仪发出警报,测速车里的民警立即通过手台把超速车的车型、颜色、号牌等信息通知前方拦截点的民警,拦截点民警马上做好准备,等待超速车落网。”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交通队的罗队长介绍。

  为了保证精度,民警执法时一般会将车停在路边,在静止状态下拍摄,测速仪的误差不会超过1公里。

  另外,测速仪不会固定地安装在一处,它将随着警车流动。

  相关链接

  11月2日凌晨,一辆红色法拉利行至京承高速路16.5公里跨线标志牌处时撞到隔离带,车内一男一女当场死亡。据了解,死亡女子为北京一家酒业公司的董事长,事故车法拉利为其所有,刚刚购买5个月,还没上号牌。

  昨天,亚运村队队长罗志永介绍,这起事故目前还处在调查中,现在可以肯定的是,车内两人不存在酒后行为。但车速快是一定的,车祸是否源于超速还有待进一步的调查。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