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能人”执法队骗取黑车司机“捞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9: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 近日,两名黑车司机在北京交通执法总队第四大队接连被骗。执法人员调查发现,黑车司机为逃避处罚,花钱请人“捞车”,不想落入了骗子的圈套。昨天,该队郎队长提醒说,黑车司机如有实际困难有减免处罚的可能,但切莫四处托人,给骗子可乘之机。

  事件

  黑车被扣罚款两万11月10日,赵师傅的姐夫在丽泽桥拉黑活时被交通执法总队第四大队查获,罚款2万元。同是开黑车的赵师傅想到一名自称叫陈晨的女熟客,想让她帮忙捞车。该女子总说自己有关系,能摆平任何事。赵师傅找到陈晨后,她果然一口答应,并称只需3500元打点关系。

  捞车

  “女能人”演戏骗黑的哥

  次日,赵师傅和陈晨来到第四大队。陈晨要走了2万元罚款单后,直奔大队长助理周新竹的房间。赵师傅看见她推开门就喊:“某某政委给你打电话了吗?我让他给你打一个呢。”

  负责处理暂扣车辆事务的周新竹对记者说,他当时正在处理其它案子,他抬起头还没反应过来,门口女子又说了一句话后转身走了。周新竹就接着忙他的工作。

  看得真切的赵师傅更加深信不疑,陈晨走过来说,“赎金”涨到5000元,14日就可以提车。赵师傅将带来的5000元钱全交给了陈晨。可是到了14日,赵师傅非但没能拿到车,而且再也打不通陈晨的手机。

  败露

  女骗子剪短发后开溜

  同日被骗的还有黑车司机周师傅,他被骗走3000元。周师傅虽对陈晨存有戒心,但也奈何不了骗子的狡猾。11月15日下午6点半,周师傅一边按陈晨的约定去停车场取车,一边安排自己的父亲跟踪陈晨。当知道自己被骗后,周师傅通知父亲堵住女骗子。谁知陈晨进入一家理发店把头发剪短后,开车就走了。开车跟踪的周父在车流中把陈晨给跟丢了。

  昨天早上,两被骗黑车司机来到第四大队,从监控录像里指认出陈晨。记者看见该女子身高1米55左右,体形偏瘦,40岁左右。

  第四大队的郎队长告诉记者,根据无照经营管理办法,黑车被查将被罚款2万,如果有实际的困难可以和执法人员反映,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可适当减免。“但是托关系这条路子是走不通的,提醒黑车司机千万不要因为贪便宜上了骗子的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