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闻检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9:06  中国经济时报

  国务院讨论通过

  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加强环境保护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会议提出了未来五年和十五年环境保护的目标:到2010年重点地区和城市的环境质量得到改善,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基本遏制;到2020年环境质量和生态状况明显改善。

  (11月23日)

  非法制售假冒伪劣

  禽流感疫苗将受严打

  国家工商总局23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立即对市场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检查,以防止假冒禽流感疫苗通过市场销售。对制售假劣禽流感疫苗的,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对不具备经营条件的,依法责令停业整顿或吊销营业执照。(11月23日)

  汽车品牌

  销售企业实行备案

  国家工商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准备从事品牌汽车销售的企业,在取得汽车供应商授权后,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备案。根据2004年6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有关规定,2005年起,汽车生产企业自产乘用车均要实现品牌销售和服务;2006年起,所有自产汽车产品均要实现品牌销售和服务。

  (11月23日)

  银监会发布现场检查手册

  强化商业银行风险监管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3日发布《商业银行市场风险监管现场检查手册》,针对我国商业银行市场风险管理的真实情况和风险状况,为监管人员提供了现场检查的方法和工具,以有效提高商业银行市场风险监管的能力和水平。

  (11月23日)

  国家工商总局要求清理

  各地二手车市场

  国家工商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加强对二手车交易市场及二手车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通知要求认真清理和确认经营主体资格,加强对二手车交易行为及交易车辆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二手车交易中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以及经营禁止上市交易车辆的行为。(11月23日)

  第三届中国民营经济

  高峰会在京召开

  本报讯由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发展促进会、中国工商杂志社等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民营经济高峰会”日前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等与来自香港、澳门、台湾以及内地的1600多名民营企业家,就“经济全球化与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王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