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3日起全线测车速 超速50%吊销驾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8:00  北京晚报
北京23日起全线测车速超速50%吊销驾照(图)

测速仪的误差不会超过1公里(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安然) 从今天开始,交管部门在全市各条高速公路及一些主要路段陆续投入移动雷达测速设备,每天全市各交通支大队都将保证至少6个小时测速执法时间。交管部门表示,根据公安部预防特大交通事故百日竞赛的要求和《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凡被查获的超速20%以上的车辆都将遭到严厉处罚,超速50%以上的将一律吊销机动车驾照。

  上午9时,记者随同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交通队民警来到限速为100公里的京承高速 公路。在出京方向,民警将测速雷达安装在发动机盖上,并与车内拍摄探头连接,一旦雷达发现有超速车辆,探头会立即启动拍摄。记者发现,过往车辆的时速一般都达到了110公里左右。测速仪启动后,雷达监视器上可以清楚地显示出过往车辆的状态。一辆京J牌照的捷达车以120公里/小时经过雷达区域,立刻被拍了下来。据警长陈殿保介绍,为了保证精度,民警执法时一般会将车停在路边,在静止状态下拍摄,测速仪的误差不会超过1公里。据介绍,民警测速仪上的速度标准其实已经调整到110公里,但在两个小时左右的值勤时间里,仍能查获了五六十辆超速车。特别在夜间,很多高档轿车的时速都超过200公里,上周民警甚至在路上查获了一辆时速高达250公里的轿车。

  记者今天上午从交管部门获悉,全市每一个基层交通队已经装备了1至3台移动雷达测速装备。在开展预防特大交通事故百日竞赛之后,除中心城区的一些交通队外,负责各条主要道路、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的单位将陆续加大纠正超速的力度,测速仪将全部投入使用。特别在负责高速公路执法的各个交通队内,每队的两到三台测速仪都将加大使用频率。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朝阳区范围内,京承、机场、京通、京沈、京津塘、五环路等主要道路上的全部测速设备已经投入使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