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载MP3播放器欣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7:5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最近了解到,日本 SONY公司即将于明年2月推出一款新型车载MP3播放器,据悉该产品按照车载音响模块大小设计,内置1GB闪存,前面板还可以摘下与PC连接拷贝歌曲,这标志着SONY正式迈入车载MP3领域。

SONY和康佳在汽车音响领域大胆创新推出新品

  这不禁让人联想起了今年4月,康佳电子发布的可拆卸式车载MP3主机,该产品拥有256MB内存,既可以作为车载CD机,拆下面板后还可以成为便携式MP3机。从某种程度上看,两款产品存在着异曲同工之处,这是否代表着车载MP3发展已经迈入了一个新的台阶。

  SONY和康佳在汽车音响领域的大胆创新尝试,为车载MP3的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这对于促进整个汽车音响市场的良性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然而,仅笔者个人认为,对于这类本身拥有内存的车载MP3发展之路依然还存在着一些问题。

  首先,从存储容量上来看,随着车内音响开始不断追求多样化、时尚化和个性化,256MB的内存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在车内听歌享乐的需求,即使1G的内存都难以应付日趋丰富的车内影音娱乐需求,况且目前国内已经出现可插兼容40GB的车载MP3主机,相较之下真是所谓的“小巫见大巫”。

  其次,从兼容方面来看,内存空间的存在决定了其存储的单一性,这与目前车内音响兼容介质广而泛的发展趋势大相径庭。就以目前日益风靡的SD和MMC卡为例,由于其安全性强、传输文件速度快、升级性能强大,以及实在的价格等优势,市场越来越成熟和稳定,开始获得更多厂商的青睐。据了解,TCL、JVC、东联等厂商都在朝着可插SD/MMC卡等多种存储介质的方向发展,尤其是后者近期还新推出了第五代GoRun™歌韵6110,它不仅可以支持U盘MP3、SD/ MMC卡以及大容量的移动硬盘外,还能够同时支持iPod播放器。

  东联第五代GoRun™歌韵6110

  最后,从产品价位上来看,据了解,康佳,SONY的的产品的价位都要高于两千元以上,然而目前国内GoRun™(歌韵)6110可插U盘/SD/MMC卡的车载数码音响主机价位大约在一千元左右,其通过去掉存储介质降低成本,同时也让大家手里U盘/SD卡灵活的利用起来。具体什么样的模式能走得更远,这个只有用户说了算。但笔者更趋向于后者,因为可扩展性也是未来发展的的一个趋势。

  说到这里,让人不禁联想起最近MP3市场炒得火热的迅宜“溜溜”MP3,其以SD卡作为存储介质的概念,这给死气沉沉的MP3市场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气息,或许这也给车载MP3的发展指明了一个新的方向。纵观目前国内的车载MP3市场,虽然在还处于一个“摸着石头过河”的起步阶段,但是汽车后市场的火爆注定了其光明的发展前景,因此,坚信车载MP3市场将愈走愈远。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音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