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ASSAT领驭:精确扎实的操控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7:35  新浪汽车

  强劲平稳的动态性能

  PASSAT·领驭的两款发动机的最高时速都超过了200 km/h,高速性能勿庸置疑;平滑的扭矩曲线,说明这两款发动机都能够在较大的扭矩范围内保持较大的扭矩;低速强扭直接体现了启动迅捷、加速稳定、提速快、易操控等诸多优点 。结合PASSAT·领驭的两款变速箱,发动机的性能能够更好地发挥。无论在风驰电掣的高速公路上,还是在车流涌动的市中心街道,PASSAT·领驭总能将蓄势以待的惊人动力瞬间爆发,处处领先一步,尽显强者风范。

  德系车的底盘一向以安全严谨著称。PASSAT·领驭起步和制动时基本上都不会出现“仰头”或“点头” 现象;行驶平稳,尤其途经高低不平路面时,车辆不发生较大侧倾,避免驾驶员和乘客身体左右晃动;高速过弯时,轮胎的抓地力强劲,减少了发生侧滑的可能性。

  同时,由于大量使用液压支承、大面积金属橡胶支承和铝质材料,车辆在行驶中的噪声轻、震动小,给乘客一个平稳、宁静的空间。

  发动机技术特点

  E-GAS电子油门

  PASSAT领驭的发动机采用E-Gas电子油门技术。E-Gas能统一协调并合理管理汽车各方面瞬时对于发动机扭矩和输出功率的要求(如加速超车、ASR、空调等),使发动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或任何状态都能够处于最佳、最合理范围,既降低油耗又使车辆更平稳,从而进一步提升行驶性能和安全性。

  Bosch ME7电控系统发动机控制

  PASSAT领驭的发动机采用先进的Bosch ME7电控系统发动机控制,运用扭矩控制结构,高效控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发动机实现爆震闭环控制,可以针对不同汽油品质自动进行适应性调节,保证了发动机的平稳运行,延长了发动机寿命。

  可变进气管,适应不同工况,提高燃烧效率,最终降低油耗。

  PASSAT领驭的发动机还具有自动断油保护功能,进一步保护发动机和乘员安全。当发动机超过最高转速后,发动机自动断油,保证发动机的安全运行;具有剧烈碰撞自动断油保护功能,在安全气囊打开的同时,立即切断汽油泵的工作,停止供油,来保护乘客及车辆的安全。

  全面实现欧IV排放标准,提供更好的环保性能

  2.8L V6 汽油机

  PASSAT领驭的V6 2.8发动机最大扭矩时对应的发动机转速仅仅为3200转/分,在中低转速时的加速能力十分出色,使用顶置双凸轮轴DOHC,可变进气管及气门正时控制技术,并采用E-Gas电子油门技术控制节气门开度,气缸呈V型90夹角布置,达到了优良的平衡性, 使发动机工作十分安静和平稳。每缸5气阀和可调进气相位技术,使进气阻力最小,进气量增加,燃烧更加充分高效,排放清洁。

  1.8T 涡轮增压汽油机

  PASSAT领驭的也采用了顶置双凸轮轴DOHC,可变进气管及气门正时控制技术,并采用E-Gas电子油门技术控制节气门开度。配以每缸5气门和废气涡轮增压技术,可以发出相当于2.2L发动机的功率。同时,使废气中的能量被重新利用来驱动增压器,提高了机械效率和降低油耗。精心的匹配使发动机输出扭矩在1750-4600转/分钟转速范围内始终接近210Nm的最高峰值,使驾驶者能够在更多的时间里体验到PASSAT领驭的彭湃动力!

  变速箱

  此次上市的PASSAT领驭有Tiptronic 5档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和 ML285手动变速箱两款变速箱。这两款变速箱各有特色。

  Tiptronic 5档手自动一体式变速箱

  共有5个前进档,使换档更加平顺,从而能够减少燃油的消耗。同时,这款变速箱增加了一个选择功能,可以让驾驶员选择自动换档和手动换档,提高驾驶乐趣。进一步发展了动态换档程序(DSP),它通过一个动态换档程序(DSP)来自动适应不同的驾驶员。控制单元借助DSP来确定换档点,通过总共大约240条不同的换档特性曲线,以适应驾驶员不同的驾驶风格。

  ML285手动变速箱

  ML285手动变速箱采用与整车同寿命设计,无需保养和更换,节省使用费用。采用三锥面同步器结构形式、滚动轴承,以及液压离合器分离机构,换档更轻便灵活。换档机构采用全新的互锁自锁装置,使变速箱换档更加准确可靠,避免了错档及跳档等现象。

  欧IV排放与更低油耗

  PASSAT领驭的发动机经过改进和重新匹配,都达到了欧洲四号排放标准,比国家即将实行的欧洲三号排放标准更进一步。此外发动机的改进使得PASSAT领驭的油耗进一步降低,比帕萨特的油耗平均下降了4%左右,最大降幅达到了8.2%。PASSAT领驭的90km/h等速油耗都在8升以内,对于该级别的车辆而言是非常难得的。

  德国SACHS气液双筒式避震系统

  为了更好地针对中国道路状况,满足驾驶员不同驾驶风格,上海大众携手德国著名专业减震器供应商SACHS为PASSAT领驭度身定制了一套全新的更适应中国路面条件的前后减震器系统。

  全新的设计理念

  PASSAT领驭前后减震器采用德国著名减震器供应商SACHS最新的设计理念

  1. 增大前后缸筒直径,大大提高零部件使用寿命以及乘坐舒适性能。

  2. 采用全球最新的“World Design”阀片系统,实现更精确、灵活的阻尼力调节范围。

  3. 活塞杆采用世界最新的连杆电镀线。

  4. 采用全球统一的设计方法,大量采用标准化零件,提高了减振器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

  领先同行的高科技

  PASSAT领驭采用最新的气液阀系减震器,充分利用气体与液体不同的物理特性,快速吸收路面冲击能量,消除路面颠簸,提升操控性能。

  专家的精心调校

  PASSAT领驭双筒式减振器是根据中国特殊的路面情况精心设计和匹配的。从上百种减震器特性曲线中挑选出最适合中国路面条件的减震器阻尼特性,无论在崎岖路面还是平坦路面都有着不凡的表现。尤其在车辆中高速过弯性能和途经高低不平路面时,保证车辆不发生较大侧倾,使驾驶员和乘客身体不左右晃动,在大大提高驾驶乐趣和乘坐享受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行车安全性能。

  精心调教悬挂系统

  PASSAT领驭底盘大量采用轻量化结构,减少非簧载质量;并大量采用液压支承和大面积金属橡胶支承,降低振动和噪音。

  PASSAT领驭前悬采用四连杆摆臂独立悬挂结构,能确保良好的运动学特性,减少制动力和驱动力对转向系统的干扰。主要优点如下:

  转向精度高

  直线行驶稳定性好

  抑制起动仰头和制动点头

  提高驾乘舒适性

  PASSAT领驭后悬架禀承了大众集团严谨、安全的设计风格:它采用复合式后桥结构,可靠性强,安全性高,使行驶过程中轮胎跳动达到最优化状态,有效地保证操纵稳定性和减少轮胎磨损;但同时,朴实的外表却掩饰不住它与众不同的亮点:

  采用超大型橡胶支承,减少低速行驶状态的噪声,提高后排乘坐舒适性

  多处采用轻型铝材(橡胶支承,上减支承等), 减少重量降低油耗的同时提高了结构刚度

  稳定杆与横梁分离,提高后桥扭转刚度,增加行驶稳定性及轮胎抓地性

  弹簧与减震器分离,既保证良好的减震效果,又为油箱和备胎的布置让出更多空间,增加了车内乘坐空间,最大限度保证客户的乘坐舒适性

  弹簧采用变线径变截面结构,摒弃传统螺旋弹簧行程长、易并圈、占用空间大的缺点,使得弹簧拉伸自如,并进一步增加了后排乘坐空间

  采用新型一体式三代轴承,间隙小,寿命长,可靠性强,尽最大能力保证了客户的行驶安全性

  定速巡航系统

  PASSAT领驭豪华型装备了定速巡航系统。定速巡航系统根据行驶阻力的变化自动调节节气门开度,使车速保持一致。采用该原理的定速巡航系统无论在手动挡还是自动挡上都可以使用。

  在高速公路上,驾驶员为了保持速度需要一直踩油门,时间长容易造成疲劳;而有了定速巡航,驾驶员只要设定好速度,就可以松开油门,定速巡航会保持车速;同时,PASSAT领驭的多功能方向盘集成了定速巡航和音响设备的常用控制功能,这样驾驶者即可利用方向盘和操纵杆上的按钮对速度进行微调;而只要驾驶员踩下刹车,定速巡航状态就解除,驾驶员重新控制车辆速度,大大提高了驾驶的安全和乐趣。同时,因为车辆进行恒速行驶,所以也更省油。

  卫星导航系统GPS

  PASSAT领驭旗舰版上配备了卫星导航GPS系统。卫星导航接收GPS所传送的卫星信号,透过三维定位法,得到车辆的即时位置,再配合详尽的地理资料库和电脑运算,将从车辆当前点到目的地的建议行驶路径显示在液晶显示屏上,并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进行语音和画面提示。

  PASSAT领驭所使用的导航系统主要有如下优势:

  庞大的数据库:覆盖140个地极市及其附属县级市,对于每个城市,其中心城区,郊区地带和卫星城市的所有有名称的道路都可以在导航地图中找到。

  多种提示信息:路口语音提示;导航信息除了导航屏幕显示外,在驾驶员正前方的多功能显示屏上也会显示出箭头和距离,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接收导航信息。

  简便操作方式:中文按键;地理信息多种方式查询;目的地地址多种输入方式。

  精度高、反应快

  自动侦测停车导引系统PDC

  此次上市的PASSAT领驭都装备了PDC倒车雷达。车后保险杠内嵌有四个超声波传感器,可探测车辆后方的障碍物。挂入倒档后,PDC会自动启动,当车辆与障碍物之间的距离小于1.2米时,系统会发出“滴滴”声。 “滴滴”声示意驾驶员有障碍物,随着障碍物靠近,“滴滴”声的频率增加。当车辆与障碍物间距小于30厘米后,“滴滴声”将转变成连续音,警告驾驶员停车。

  PASSAT领驭的倒车雷达有如下优势:

  全数字式倒车雷达,探测区域更宽,更准确;

  完全无盲区;

  对碎石路面不会出现错误报警。

  CAN-Bus控制器局域网

  PASSAT·领驭在车内的拥有如此众多的电子装备,通过CAN-Bus统一控制。这项最早运用于飞机和导弹控制的技术,使用数位控制取代传统的电路控制。集中控制全车的电脑系统和电子装备,增加了全车控制系统的安全和可靠性。具有控制更精准、快速;线路精简,故障少,并能记忆故障,便于检修的突出优势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