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ASSAT领驭:源自德国的制造工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7:28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始终认为,精湛的工艺是质保之本。工艺可以避免生产质量上的问题,而质保却无法弥补工艺上的缺陷。故,上海大众一向以工艺精湛着称,其焊接工艺、油漆工艺、防腐工艺、密封工艺……在国内都无人能及。

  焊接工艺:激光焊接,国内仅大众独有;

  激光焊接实现不同钢板之间的分子层面接合,大幅提升车辆刚度、强度及接合精度,提高了行驶安全性和舒适性

  PASSAT领驭大量使用点焊取代弧焊,车身总焊点数为5297个,从而减少热变形和热应力,增加车身强度,增加安全性;并减少焊接烟尘和锌蒸汽,减少车内残留的有害气体。

  此外,PASSAT领驭的其他焊接大多由德国进口的KUKA机器人完成,使车身尺寸误差控制在±0.5mm以内,从而保证了车身缝道在3.0毫米以下。

  涂装工艺

  油漆工艺:多道油漆工艺,确保3年油漆不脱落;

  防腐工艺:空腔注蜡,结合双面镀锌钢板,实现多年防蚀穿;

  密封工艺:模内复合+环保胶水,密封的同时更注重环保;

  精密布置:发动机舱、门板内线路布置井井有条,避免了线束、管路干涉和摩擦可能

  造成的安全隐患;接插件防水设计,安全可靠;

  环保工艺

  使用可回收的塑料件,提高资源的再利用;

  采用无氟空调,有效减少对地球臭氧层的损害,缓解臭氧层空洞问题;

  使用绿色轮胎,降低油耗、提高安全性;

  改进发动机,实现欧洲四号排放标准,并进一步降低油耗,同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缓解温室效应;

  另外,PASSAT领驭还从原材料及制造工艺入手,降低有害物质含量,治标治本地提高车内空气质量。

  -PASSAT·领驭采用的真皮材料中镉的含量很低

  -通过凝雾试验、甲醛试验、总碳挥发试验和气味试验多种测试,把有害物质降到最低。

  -采用了模内复合(In-mould decoration)技术安装柱内饰时,避免简单的使用大量含苯的胶水粘合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