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ASSAT领驭:先进的安全科技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7:27  新浪汽车

  碰撞安全性/细致周全的防碰撞设计

  PASSAT领驭轿车充分继承了欧洲轿车安全第一的设计理念,车上每一个细节的设计都要考虑到车辆安全性,比如设计后排中央扶手,就要考虑碰撞时中央扶手不能自动翻下。在安全性车身、安全气囊、安全带和头枕等装备的共同作用下,PASSAT领驭在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和后面碰撞中都有非常突出的表现。

  激光焊接高强度车身

  为进一步提高车身的安全性,上海大众对PASSAT领驭车身结构进行了大量优化:在车顶区域,增加了全新设计的高强度中间横梁,并与B柱连成一个封闭整体,从而提高了车辆在侧翻等事故中的安全性能;在C柱区域,将原有的三角窗改为独立宽C柱,并对内层的C柱加强板进行了加强;在门槛区域,经过优化设计,进一步提高了车辆在门槛区域的刚性和抗变形能力。

  整车使用坚固的刚性车身骨架;车身关键部分选用了成本昂贵的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和特殊钢(如双相钢,激光对焊钢等),采用双面镀锌钢板,钢板厚度从0.7~2.5mm不等,1.0~1.5mm的主要厚度,远高于其他车型0.7mm的水平;运用大众独家的激光焊接技术,使不同钢板之间的连接达到分子层面的结合,以上种种都使车身强度达到极大的提升,大大提高了车辆安全性。PASSAT领驭秉持卓尔不群的车身材料和工艺要求,力求为车内乘员提供了最大程度的保护;

  前排整合式双SRS气囊/侧SRS气囊

  PASSAT领驭配置了驾驶员正面气囊和副驾驶员正面气囊;其中豪华型还配备侧面安全气囊,安装在前排座椅的侧面,使前排乘员在发生侧面碰撞时也有了安全屏障。由于装备了自动断油防爆式油箱,一旦安全气囊打开,发动机将立即切断汽油泵的工作,停止供油,以保护乘客及车辆的安全。碰撞过后,安全气囊自动放气,中央门锁解除锁止,车内灯光自动开启,乘客能够尽快离开车内。

  燃爆式紧急收缩型安全带

  PASSAT领驭全车座椅(包含后排中间座位)都配备了高度可调节的三点式安全带,为车内每位成员提供最贴身的保护。其中前排和后排的左右外侧的安全带还装备了燃爆式预收紧带限力功能,随着这种价格是普通三点式安全带的数倍昂贵系统而来的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安全效果;

  这种具有燃爆式预收紧带限力功能的安全带的优点是起作用时间早,吸收能量多;防止出现过大的拉力,减少乘员胸部受伤。

  多向可调式头枕

  PASSAT领驭前排座椅头枕,具有高度和角度可调功能;后排座椅配有3个独立头枕中的左右两侧的,都具有高度调节功能。乘员可根据身材调节头枕位置,以配合安全带起到缓冲功能,保护乘员头部在轿车受到冲击时免受伤害

  可溃式转向管柱

  当车辆发生碰撞时,转向管柱上下部分自动脱开,能够减小驾驶员受方向盘的冲击力,因而整个方向系统具有很好的被动安全性,为驾驶员在碰撞中提供了最安全的保护。

  四轮大尺寸刹车碟盘

  PASSAT领驭前轮制动器为空心通风盘式制动器,后轮为实心盘式制动器,散热迅速,过水路面不易失效,故刹车性能更加优越和可靠。其中2.8V6车型更是配置 16寸大尺寸的制动泵,制动更加灵敏,制动效果更加卓越。同时,PASSAT领驭还配备了前轮摩擦片磨损过度报警装置。

  贯通式双膜片真空刹车助力器

  PASSAT领驭采用新开发的贯通式双膜片(分别为8英寸和9英寸)真空助力器,在一般制动压力和高制动压力下分别以两种不同的助力比工作,不仅扩大了助力器的工作范围(比原来的7+8助力器扩大了约20%),而且制动踏板的舒适性也有较大改善。此外,由于采用了贯通式结构设计,制动压力通过踏板直接传递,空行程较短,制动更加灵敏。8+9助力器的功效明显优于以前普遍使用的制动助力器。

  电子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刹车力分配系统EBD

  PASSAT领驭 ABS采用MK60 ABS+系统,是普通ABS的升级产品,有人将其形容为mini ESP, 在两个方面作了改进,降低了液压调节噪音,也提高了制动效能;弯道制动稳定性更好。

  EBD(电子制动力分配),集成在ABS基本功能中,在车辆作常规制动时,通过形成合理的制动压力来避免后轮过度制动,EBD的安全性优势特别体现在弯道制动的工况。传统的比例阀对后制动压力限制得过早、过大,而EBD则通过ABS对制动滑移率的合理调节,允许后轮产生更大的制动压力而又能避免后轮抱死。

  电子防滑差速系统EDS

  PASSAT领驭1.8T上配备了EDS(电子防滑差速系统)。当车辆在单边滑溜路面或坡道上起步加速时,地面附着系数较低一侧的驱动轮易打滑,EDS能够自动对该驱动轮施加调节,防止驱动轮滑转,明显改善车辆在恶劣行驶工况下的起步加速性能。

  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ESP

  PASSAT领驭2.8V6配备了ESP(电子稳定程序)。ESP对司机给出的激励与车辆的响应不断进行比较,如果实际行驶轨迹与期望的行驶轨迹发生偏差,则ESP自动对某一车轮施加制动,产生一个抵消车辆不足转向或过度转向的偏转力矩,如果仅通过某个车轮的制动仍不足以抵消不稳定的运动趋势,则ESP还另外关闭节气门来降低发动机功率。ESP能提高弯道或变道行驶等工况下的方向稳定性,并减小在制动、加速及自由行驶等所有行驶工况下甩尾的危险性 。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