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ASSAT领驭:舒适精致的内部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7:25  新浪汽车

  新世代空间美学:PASSAT·领驭拥有2,803mm的超长轴距,这使车内非常宽敞,头部、肘部和腿部都有足够的空间。设计师通过对各种高级面料的选用,佐以桃木和金属色的装饰条,营造出一种豪华而有力度的内饰风格。

  和谐双彩米色内装

  轻轻打开车门, 典雅的栗色与纯米色内饰颜色的搭配向你展示了她的高贵血统, 加上透着一股自然清香的桃木质感装饰, 清新又不失稳重大方. 针对不同的配置,在门上及仪表板上采用了高贵的桃木色 或亚光金属色等装饰条,如金属效果的出风口外框和门内开扳手,将车内空间营造成一个安逸、舒适、豪华的氛围。

  车顶内饰、柱内饰及门框密封条等处都包覆了质地上乘的针织物Bikom。与一般的PVC材料不同,Bikom材料颜色柔和自然,而且非常柔软,同时兼顾了舒适性和安全性。

  而方向盘、手刹等采用了真皮包裹;与塑料完全不同的手感,可以让驾驶者充分体验到驾驶豪华车的自我满足感。

  飞航式背投光仪表板与中文显示行车电脑

  PASSAT领驭仪表板为栗色,其反射光线弱,夏日行驶防止驾驶员眩目,一定程度上可以确保车辆行驶安全。与帕萨特不同的是,目前PASSAT领驭的组合仪表和收音机面板都采用了与奔驰、奥迪等豪华轿车相同的白色背光技术,使车辆信息显示简洁醒目,白色背光可以随心调节,这样既能保证驾驶员能够清楚掌握车辆的运行状态又能避免驾驶员眼睛因为背光刺眼而感到疲劳。

  在PASSAT领驭豪华型上,还配备了中文显示行车电脑,为用户显示更多的信息,如100km油耗,如实时油耗、累计开车时间、剩余行驶里程、外部温度显示、导航信息等。行车电脑的显示屏上还有各类指示功能,根据设置的语言种类(有8种语言显示功能,可到维修站设置)提示驾驶员。

  集成式多功能方向盘

  PASSAT领驭豪华型上使用了真皮带桃木装饰多功能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将定速巡航系统和音响设备之类常用控制功能集成在方向盘上,可令驾驶员在专心开车的同时轻松控制收音机、CD、定速巡航等设备,大大提高了驾驶的安全和乐趣。此外,真皮包裹,配以实木的桃木装饰的方向盘,让驾驶者充分感受到驾驶豪华车的自我满足。

  Alcantara电动调节可加热真皮座椅

  PASSAT·领驭的前排座椅都为电动8向可调。座椅高度、角度、前后以及椅背调节, 可以为不同身材驾驶员/乘员提供最舒适的位置。同时合成在座椅内的可调节腰托,可以使驾驶和乘坐更舒适,特别有利于缓解长途驾驶造成的疲惫感。

  同时,豪华型的前排座椅有加热功能,旗舰型更是有前后排座椅加热功能。三九严寒,坐入车内可以感受温暖,而不用在冰冷的座椅上瑟瑟发抖了。

  座椅采用的真皮面料全部经过特殊处理,豪华型更采用真皮面料和产自意大利的Alcantara材料进行镶拼。这种豪华Alcantara面料,在汽车领域里,目前也仅仅在奔驰SL系列和欧洲奥迪A6等豪华车型上采用。

  记忆型电动调节可加热驾驶座椅

  豪华型的驾驶员座椅还特别配备了独特的记忆功能。每次座椅位置变化后,不用重新调整,只要轻轻一按,座椅就会自动回到预先记忆的最佳组合。记忆中除了座椅的前后、靠背、高度和腰托位置外,还包括了后视镜位置,更全面、便捷。

  细致入微的人性化储物空间设计

  4导流式雨伞专用储置盒

  PASSAT领驭的雨伞盒位于左后侧的车门上。雨伞盒上方设计了一个盖子,放入雨伞合上盖子,完全不用担心被湿漉漉的雨伞将车内弄湿。最人性化、也是最别出心裁的设计是雨伞盒中专门设有一个排水槽和出水口,雨伞上的雨水可以通过出水口直接流出车外,保持车内环境干爽。

  4冷藏功能手套箱

  PASSAT领驭的手套箱位于副驾驶座前,带有锁闭功能。除了可锁闭功能外,手套箱还有空调出风口,在天热的时候可以当作冷藏箱使用此外,手套箱中还加了一个照明等,方便寻找物品。

  4隐藏式杯架、前座中央扶手冷藏储物盒、后座中央扶手储双置物盒

  PASSAT领驭的前排中央扶手包括两个前排杯托、烟灰缸及储物盒。中央扶手中的储物盒带有空调出风口,在需要时也可以当作冷藏箱或保温盒使用。PASSAT领驭后座中央扶手有两个储物盒。DVD系统遥控器不使用的时候也可以放在储物盒中。

  高效自动恒温空调

  PASSAT领驭的空调系统采用大功率双电子风扇取代传统的硅油-电子风扇,使空调的制冷能力更快更强,金属效果的空调出风口外框,既雅致又有力度感,豪华型更装备了全自动空调。在中央通道上增加了后排空调出风口,为后排乘客提供舒适的环境,

  VIP后座出风口

  后出风口采用桃木和亚光的组合,眩目但不俗气。

  粉尘微粒过滤器

  有效阻挡花粉、灰尘和废气中的有害颗粒进入车内,保持车内良、清新健康的环境。

  BOSCH汽车高保真车内影剧院

  德国名品RCD200音响主机/八喇叭高保真立体声扬声器/六碟CD换片器(舒适及豪华型)

  PASSAT领驭的音响系统,采用德国大众最新的RCD200。RCD200是博世BOSCH的产品,其具有面板简洁、音质优良的特点,其能够根据用户喜好调节高音和低音,还可以调节左右扬声器的音量比例。同时提供收音机和CD的播放功能。PASSAT领驭的舒适型和豪华型都提供6CD换片功能,免除手动换片的不便与干扰。

  此外,PASSAT领驭所有车型都配备了八喇叭的扬声器,把RCD200的音质发挥到淋漓尽致的程度,特别是低音部分尤其浑厚强劲。

  三屏独享式DVD娱乐系统

  PASSAT领驭旗舰版上配备了兼容NTSC和PAL制式的三屏DVD娱乐系统,适应各种盘片,同时还具有MP3播放功能。三个液晶显示屏,分别置于前座头枕内和中央控制台上;可通过多种方式(遥控器、后排显示器上的按钮、中控台导航收放机上的按钮)进行播放和控制。声音既可以通过音响系统的八喇叭扬声器输出,也可以通过耳机输出。这套DVD娱乐系统同时还具有视频接口,可以直接接入摄像机、数码照相机或游戏机等,图像可以直接在液晶屏幕上显示,声音同样可以播放。此外,通过遥控器设置,后排双头枕屏幕可以同时显示不同的画面;如一个屏幕显示照相机内部图片,另一个屏幕播放DVD。(其中一个的声音需要从耳机输出)

  智慧型蓝牙通讯系统

  PASSAT领驭豪华型上配备了使用最新科技的蓝牙手机系统。只需轻触一下按钮,该系统便将音响静音,使驾驶员的双手无需离开方向盘即可接听/拨打电话。该系统在许多方面都有出众的性能:

  系统先进的噪音/回音消除功能使所有通话方的音质达到最优化;

  只需第一次使用时进行匹配,且匹配在1分钟之内完成;

  具有通话模式转换(免提模式/私人模式),满足不同通话内容的需求;

  具有电话静音功能,可以使对方无法听到车内声音,从而使车内乘客方便讨论;

  具有接听/拒绝来电功能;

  具有“接收键”直接回放最后通话号码功能;

  以控制信号形式传输,不会传输病毒。

  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

  PASSAT领驭舒适型使用的防眩目后视镜,通过后视镜下方的操纵杆,设置是否需要采用防眩目。这主要是通过内饰和后视镜的反射来实现的。而PASSAT领驭豪华型采用了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通过光敏二极管感知后方车辆的灯光强度,而后自动调节后视镜镜面颜色的深浅,从而使后方车辆的刺眼灯光反射到驾驶员眼中时变得柔和。

  双层式防夹电动天窗

  PASSAT领驭全部装备了阳光防护功能的双层防夹天窗,带有预设自动装置,可通过一个旋转位置开关轻松调解。带色彩的玻璃具有遮阳效果,可以有效隔绝紫外线。天窗还具有防夹功能,在水平滑移关闭过程、倾斜上升关闭过程中都具有防夹功能。PASSAT领驭的自动天窗还配备了手动操控功能,当在汽车意外故障断电时,可以使用手动摇柄关闭电动天窗,从此不必担心雨天意外断电时的尴尬。

  防紫外线绿色隔热玻璃

  PASSAT领驭全车采用绿色隔热玻璃,有效阻止紫外线和热量;免去了购车者自行贴膜的花销和麻烦。而豪华型的后车窗和后风窗采用了颜色加深的暗色玻璃,增加了后排空间的私密性,营造车内温馨空间。

  雨量感应式雨刷(豪华)/四档间歇微调式雨刷(舒适)

  PASSAT领驭舒适型雨刮采用的是4档间歇微调式雨刮,提供点动、间歇、缓慢、快速4档,同时在间歇挡还有4档由慢到快的选择。这样,驾驶员一共可以有7种可选择的雨刮速度来应对不同的雨量大小。PASSAT领驭豪华型上使用雨量感应式雨刷。通过雨量传感器来自动控制雨刮速度。雨量传感器能精确感知雨点打落在风窗玻璃上的振动量,从而确定雨量大小,自动决定需要的刮雨间隔。更细致的雨刮速度,即保证了安全性又把雨刮对于前风窗玻璃的损害降到最低。

  遥控式中央集控门锁

  PASSAT领驭所有车型都有中央集控门锁和遥控。折叠一体式遥控钥匙为大众车系所独有,具有厚重大方、彰显品位的特点,是德国传统精湛工艺和品质的象征。主要功能有:

  遥控升降电动窗,遥控关天窗;

  遥控解锁/上锁,遥控单独开后备箱,后备箱自动锁闭;

  电子防盗芯片,匹配原车密码;

  遥控解锁30秒内没有开门动作,则自动重新锁闭;

  多种锁闭和解锁模式(详见使用说明)。

  内部油箱盖及行李箱盖开启

  PASSAT领驭在车厢内有行李箱盖和油箱盖的内部开启开关。在这两个开关旁边还有一个锁芯,用来禁止行李箱盖开关。启动这一功能,在别人使用副钥匙的时候,就无法通过行李箱盖遥控开关或者是内部开启开关打开行李箱。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