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北京国际清洁汽车技术展览会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7:25  新浪汽车

  由科技部联合国家发改委、建设部、交通部、国家环保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旅游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全国清洁汽车行动协调领导小组共同主办,公安部、中石化、中石油共同支持的第四届北京国际清洁汽车技术研讨暨展览会于2005年11月23-26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2005年11月23日上午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开幕仪式,科技部冯颂德副部长、北京市领导为开幕式剪彩。

图为:科技部冯颂德副部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发展节能环保汽车,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内容和艰巨任务。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发展中国家,面临这比其他国家更加延军的能源、环境方面的挑战和制约。必须把节约自愿作为基本国策,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汽车产业必须走节能、环保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鼓励发展节能环保汽车”。2004年中国发布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中,明确提出引导和鼓励电动汽车发展,支持研究开发醇燃料、天然气、混合燃料、氢燃料等新型燃料汽车。

  近年来,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迅速,已成为世界第三打汽车销售国、第四大汽车生产国,发展节能环保汽车已成为中国汽车技术创新的重要方向,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应吧增强汽车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发展的战略基点。面向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在开放合作的条件下,不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

图为:混合动力本田思域

  目前,中国的汽车企业已经开发出100多种燃气汽车,在19个城市和地区开展了燃气汽车推广应用。中国自主开发的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已开始示范运行;已开发出燃料电池汽车性能样车。预计今后几年,中国节能环保汽车将实现更大规模的应用。中国清洁环保型汽车的发展,将通过从燃油汽车高效化和清洁化、代用燃料汽车推广应用、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逐步走向可以实现燃料来源多元化、清洁的零排放的氢燃料汽车。

图为:一汽混合动力车

  本届展览会以“汽车.能源. 环境”为主题,集中展示勒“十五”期间科技部组织实施的“电动汽车重大科技专项”和“清洁汽车行动”在传统燃油汽车清洁化、代用燃料汽车技术应用、电动汽车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成果,以及在示范与推广、政策与标准法规和社会环境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成绩。展出了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以及LPG、CNG、甲醇等代用燃料汽车的节能环保技术和车辆。

  本次展览还展出了一汽、东风、上汽、长安奇瑞、上柴、潍柴、玉柴等国内汽车和发动机企业通过自主创新所取得技术成果和产品。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川、广州、长春、西安、青岛、武汉、乌鲁木齐等清洁汽车和电动汽车示范城市(地区)近年来在示范应用等方面的成果也同期展出。此外来自日本丰田本田、德国大众、法国米其林等公司也将展示国际最新清洁汽车技术与产品。

图为:丰田混合动力普瑞斯

  本届展览会组委会除设立勒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清洁汽车科普走廊,向大众及清洁汽车知识、了解清洁汽车发展历程外,还安排了来自社会各界新闻媒体、消费者代表进行清洁能源车辆的试乘试驾活动,亲身感受高科技产品给人们的出行和生活带来的变化。

  2005年11月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以“发展节能环保汽车,建设节约型社会”为主题的高层论坛。国务院有关部位领导、国内外汽车界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参加了高层论坛,共同探讨未来清洁汽车发展大计。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