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ASSAT领驭:豪华动感的外形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7:21  新浪汽车

  独树品味的动感U曲线前脸

  PASSAT领驭的前部,第一眼就能够给人一种震撼的冲击力。PASSAT领驭整车的车头线条气势如虹,毫不拖沓,极力强调快速而简洁的曲面,动感流畅,这一造型特征是中高级轿车设计领域里的极其前沿的设计。

  镀铬U型盾面立体格栅

  大而显眼的水箱格栅是大众集团最新造型理念的一大特色,极富韵律的线条,从发动机盖一直延伸到保险杠上,将德国大众汽车的U型造型特征更加淋漓尽致的表达出来,毫不拘谨,正是这开创性的设计,让PASSAT领驭浑身充满着领袖的气质。这是设计师对于大众汽车造型的一次全新的演绎,是一次激情与梦想的释放。

  晶璨多重曲面前大灯

  PASSAT领驭的前大灯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双圆造型,质感强烈,简洁而醒目,这一前灯造型也被新奥迪A6所采用。光亮式曲面灯罩内为两个筒形灯腔,使远近光的分配更加合理,也是现代灯光技术在造型上的体现。

  豪华型的前大灯还有高度自动调节功能。当车辆由于种种原因造成前车灯角度和路面发生变化时,能调整灯光的高度来抵消该变化,从而使前车灯的照射范围和照射宽度保持不变。

  晶圆球体投射式雾灯

  HID 氙气放电式头灯

  PASSAT·领驭豪华型上配备了HID氙气放电式头灯。提供比普通卤素灯泡高两倍的光照强度,光照范围更广,但耗能却仅为其三分之二;通过采用与日光近乎相同的光色,创造更佳视觉条件。HID氙气大灯还能增加光线的对比度,在恶劣天气下,同样保持视野清晰。此外,PASSAT·领驭的HID氙气大灯还配备了可伸缩的大灯自动洗涤装置,可以自动清洗车灯表面的污物,还其清亮。驾驶更安全舒适。

  经典优雅欧风造型设计

  简约优雅车身曲线

  新帕萨特车侧的线条简洁利落,没有不必要的折线,更没有过于花俏的装饰,从车头到车尾,蕴含深厚的能量

  气学流线体态

  前低后高的车身配合简洁利落的线条,不但在视觉上形成最佳动感效果,也造就出同级车中超低风阻0.28,完美的造型使PASSAT领驭跑得更快更稳

  多层次环车镀铬饰条组

  PASSAT领驭在水箱格栅,前后保险杠、防擦条,侧窗、门把手以及行李箱等处都采用了光亮饰条装饰,使得整车的横向感(?)大大增强,豪华大气。

  高穿透式侧面转向灯

  PASSAT领驭将侧面转向灯集成在了电动可加热式外后视镜上,且为LED(发光二极管) ,反应时间短,使用寿命长、耗电低、色彩醒目,并且不会发热造成灯管爆裂。同时,集成在后视镜之后,令使整车的侧面曲线更加完美。此外,新外视镜造型经过风洞试验的优化,很好地降低了侧窗区域的风噪。

  电动调节可加热式外后视镜

  电动后视镜,调节更方便;在下雨、起雾等天气,加热后视镜可以去除凝结在后视镜上的水汽。豪华型的外后视镜还和电动座椅记忆功能捆绑,在座椅自动调节到记忆位置时,外后视镜也会连动,保持最佳角度。同时,它还与变速箱连动,在倒车时自动调整位置,提供合理的视野。

  后门整体优化新造型

  PASSAT领驭重新设计了后车门,把原来独立于后车门的三角窗与后车门结合,使后

  门开启后的空间大大增加,后排乘客上下车更为方便。同时延长的侧窗轮廓使该款车显得更加动感、大气。

  前卫动感外凸式轮拱

  略为张扬的前后轮拱设计,除具备跑车化的动感外,更有效延伸车子的能量与感官视觉效果

  精铸铝合金轮毂/绿色节能轮胎

  装备了全新的铝合金轮毂,采用多辐条造型,三维空间纵深感强烈,气派十足。同时,PASSAT领驭所有的轮胎都是添加了Silica技术(胎面配方中加入二氧化硅)的“绿色轮胎”,明显提高了轮胎的抓地力,缩短路面制动距离,在湿滑路面上尤为明显,同时降低了轮胎的滚动阻力,可以减少整车油耗1%~2%。

  中西元素交融的尾部设计

  炫目双轨镀铬饰条

  PASSAT领驭的尾部与帕萨特过去方正的尾部曲线不同,PASSAT领驭看起来更圆润,更宽大,更有动感。车尾部两条水平镀铬饰条,横贯于尾灯和行李箱盖上部,使该款车型具有更为宽大气派的视觉效果。

  内隐式印刷天线+欧风动感鲨鱼鳍天线

  PASSAT领驭将天线集成在后风窗中,使侧面曲线更平滑,并消除了天线被盗的风险、进出汽车清洗房或低矮车库时的不便。

  同时,车顶增加了在豪华车型中流行的鲨鱼鳍天线,紧跟当今豪华车的时尚潮流,并更具运动感。

  环覆式晶圆尾灯组

  PASSAT领驭尾灯造型体现了极致和谐之美。外部的光亮式灯罩和内部的环形造型,使得尾灯晶莹透彻,宛如两颗明珠。同时也与前大灯的造型相呼应。在夜晚亮灯后,两个光环极易辨认;环形镀铬元素的装饰,如同明珠环晕。

  运动型抛光双尾管

  PASSAT领驭1.8T和2.8V6车型都采用可见式的抛光双排气管造型,凸现了PASSAT领驭动力强劲的品质,让用户对其不凡动力一目了然,也更符合其豪华车的身份。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