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0月销量达26407辆 瑞风全面领跑MPV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7:0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今年MPV市场竞争比以往任何一年都来得更为激烈,新奥德赛别克陆尊以及起亚嘉华东南菱绅等一系列新车型的加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这一市场竞争的技术含量。但从10月的MPV市场销售数据来看,江淮汽车公司的瑞风MPV依然保持着强劲的销售势头,在总量上勇夺MPV市场的销售冠军。

  连续多个月的销售冠军

  上海通用的别克GL8和广州本田的奥德赛属于国内MPV市场的高端产品,总销售连续几年保持市场前列,一直以来也是江淮瑞风追赶的对象。自今年始,情况却有了明显变化。1月份,瑞风即以2097辆的销售成绩,以领先第二位风行近一倍的销售业绩领跑MPV车市。进入3、4月份,MPV主流生产厂商业绩纷纷飙升,瑞风的销售亦达到历史最好成绩,以3008辆和3000辆的成绩再度引领市场。5月份,MPV市场发展减缓,瑞风的2608辆的销售成绩依然保持领跑,领先第二名奥德赛近700辆,8月份,瑞风以3007辆的成绩再次夺回销售冠军。

  1--10月份,瑞风以累积销售26407辆的成绩成为销售总冠军,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高达31.5%,增长幅度相当惊人。瑞风的累积销售领先第二位奥德赛5000余辆,领先同级别的竞争对手10000多辆。近期更被略评为“2005年度最畅销MPV”,可谓实至名归。

  集团批量打开销售缺口

  今年以来,瑞风在集团采购方面下足功力,并且收到了良好的销售效果。到目前为止,瑞风车已经成为政府采购的重点车型之一。2004年国家邮政总局、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环保总局分别批量采购瑞风车,这还不包括各省市地方政府的采购订单。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单位中的大多数都不是今年首次采购,几乎每年都有订单,而且订单数量和额度都在不断增加。

  据悉,在多方因素的推动下,现在瑞风车的销量中大约有20%~30%为政府采购。目前,采购瑞风车的范围已经扩大到了公检法等政法机构,并拓展到了武警和解放军部队,被列入军品采购目录,表明瑞风得到了对质量要求最为苛刻部门的认可。

  加快柴油车发展进程

  2005年10月,瑞风在杭州推出了全系列柴油车,包括目前热销的瑞风、瑞风II以及“彩色之旅”全系列产品都将推出装备了柴油版本车型,用途上兼顾商务和越野,座位数涵盖7座、9座、12座,价格分为高中低档。

  自从2002年开发出第一辆柴油商务车之后,瑞风就一直在推动中国商务车柴油化进程。2004年,江淮瑞风双子星座“途威”和“途越”亮相北京国际车展,引起媒体的高度关注,2005年瑞风商务车的总销量中柴油车的销量占18%之多,在华南等区域柴油车的销售比率高达4成。江淮瑞风预计,瑞风柴油商务车销量在5年内超过汽油车,占领瑞风商务车的半壁江山。

  系列柴油瑞风车的推出,不仅是顺应全球汽油能源紧缺的大环境,同时也为瑞风的市场增长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MPV集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