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风柴油车与国际同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7:04  新浪汽车

  2005年11月21日广州国际车展,江淮瑞风帅旗下全系列柴油MPV参展,将“柴油车旋风”从低端轻客市场刮到高端MPV领域。据江淮瑞风商务车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朝云介绍,江淮瑞风旗下目前热销的瑞风、瑞风II以及“彩色之旅”全系列产品都将推出装备柴油版本的车型,用途兼顾商务和越野,座位数涵盖7座、9座、12座,价格分高中低档。

  据悉,瑞风柴油车所搭载的D4BH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中冷、废气再循环等技术,电控系统采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ECU,百公里油耗只有7.5L,排放达到欧洲II号标准。使用柴油MPV不仅环保,而且比汽油车明显的节能,目前国内MPV市场上瑞风柴油车显然处于领先地位。

  瑞风之所以能够在技术、质量和销量上领跑MPV,其中有三个必要条件。

  首先,瑞风柴油车身在中国,根不离国际平台。

  从目前流行的产品看,能够持久参与市场竞争的,一定是搭载上了国际平台。例如宝来,由于有国外母公司的技术平台支撑,所以技术更新非常快,并且通过不断的技术改造,使产品可以适应各种不同的市场细分层面,产品在市场上的新鲜度长期不减。柴油瑞风是韩国现代集团MPV技术平台上的产品,而且技术引进合同规定技术保持统一。因此,今天江淮瑞风推出的柴油车同时是韩国现代集团进军国际市场的同步产品。

  其次,有能力消化国外技术。

  瑞风是一款底盘与客车技术非常接近、其他部分和高档轿车非常接近的MPV,江淮汽车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轻型客车底盘制造商,积累了雄厚的轻型客车制造经验,又通过安徽省的“引智工程”,引进了很多韩国现代公司的技术专家到江淮汽车公司,有的指导工作,有的直接参与生产管理。因此,江淮具备了消化国外技术,生产好瑞风的条件。从江淮发展的历史看,这个企业自行消化国外技术的能力非常强,而且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消化吸收国外技术。今天,瑞风全系列柴油化就是一个典型的例证,因为目前国内生产的瑞风车,已经在韩国现代H-1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适应性改进,这种改进一方面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同时给柴油发动机的匹配增加了一定的难度。因此,没有足够的技术功底、没有坚实的工艺保障能力,想实现全系列柴油化几乎不可能。

  第三,靠品质打天下。

  面对如林的对手,面对上下夹击的态势,瑞风不是简单地打价格战,而是强调品质,强调质量。瑞风的品质形象迎来了销量和市场地位的不断提升,2002年销量全国排名第四,2003年排名第三,去年排名第二,今年排名第一。事实上,瑞风涉足柴油车已经有2年的历史,而这2年来瑞风柴油车从没有因为柴油品质而出现质量问题,自身的故障率也非常低,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在配置方面,时刻紧紧咬住GL8,GL8上有的配置几乎都可以在瑞风上看到,只是表现形式有所差别。而咬住GL8的关键不仅仅表面看到的配置变化,其深层次的是控制系统ECU的变化,如果没有与国际同步的ECU,不仅小小的配置无法体现,更重要的是发动机无法达到很好的经济性、动力性与环保性。

  从目前瑞风柴油车的销售增长势头看,在所有对柴油车开放的城市都获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瑞风销售公司人员在谈到瑞风柴油车畅销的秘诀时说:“用户用国内的价格享受到国际同步的技术和品质,获得了节能方面明显的效益,而且有能够满足军方要求的售后服务网络的支持,没有哪个用户会拒绝这种吸引力。”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