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LOVA演绎中国元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4:33  北京晚报

雪佛兰LOVA

  随着雪佛兰LOVA在广州车展上炫亮登场,标志着这款蕴含中国元素的全球同步上市车型正式由上海通用汽车向中国市场推出。纵观近期国内汽车市场,与全球同步上市的车型并不罕见,但像雪佛兰LOVA这样由上海通用汽车根据中国市场需求特征主导,动用世界顶级设计大师乔治亚罗和通用汽车亚太地区国际优势资源为中国市场度身定做的车型却不多见。作为一款原创三厢小排量车,上海通用希望能将雪佛兰LOVA打造成中国精品家轿的新典范。

  说起雪佛兰LOVA,还要追溯到2003年2月上海市领导宴请上汽集团、通用汽车和上海通用汽车高层的一次宴会上,上海市领导当时提出,希望通用汽车和上海通用汽车能为中国家庭轿车市场带来一款高品质的精品小车。这也成为雪佛兰LOVA的萌芽。为准确把握中国家庭轿车的发展趋势,上海通用汽车针对国内家庭轿车市场进行了大规模的市场调研,结果显示,由于国家政策导向,油价持续攀升和城市道路拥挤等因素,中国消费者越来越青睐小排量的小型车。其次,中国传统消费心理仍然希望家庭轿车能有足够的空间、令人欣羡的外观和富有质感的内饰。于是,时尚、精致的经济型精品小排量三厢车的雏形由此确定。

  为了使雪佛兰LOVA的设计风格能够融合中国消费心理,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四度飞赴意大利都灵的乔治亚罗设计室,对车身腰线、车头造型等重要部位提出了符合中国消费观念和审美习惯的建议。与此同时,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也对雪佛兰LOVA进行了“中国化”的工程设计和调校。雪佛兰LOVA在历经全球范围内各项严苛指标测试的同时,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又根据中国的实际路况并考量消费者的驾乘需要,对其进行了精心的优化调校。

  和其他基于两厢车基础上增加车尾部分的设计理念根本不同的是,雪佛兰LOVA是完全基于三厢车的设计初衷而打造的小车,不仅仅是为了更适应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习惯,更是扩展了车内空间,充分满足了家庭用车的需求。雪佛兰LOVA车身全长4310毫米、车宽1710毫米,车高1500毫米,拥有同级产品中最长的轴距,达2480毫米,加之对车内空间的高效利用,车内空间是同级市场中最宽敞的,其后备箱的最大容积也达400升。

  上海通用为雪佛兰LOVA选配了一款Twin-Tec1.4升DOCH发动机,峰值输出可达69千瓦和128牛米。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5年前,赛欧首创“10万元家庭轿车”概念,为中国家轿市场树立全新标准。5年后,雪佛兰LOVA将成为雪佛兰品牌战略部署中再树家庭轿车新典范的关键棋子。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