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嫌不够张扬--试驾雷克萨斯LX47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4:09  汽车导报

图为雷克萨斯LX470外观图片

  强:底盘优良,内饰豪华,空间宽敞。

  弱:外形太平实,动力一般。

  LX470是一辆大型豪华SUV,机械设计基本与丰田的Land Crisuer 100一致,因此拥有一定的攀山涉水能力。外形温和,动力平和,4.7升的V8发动机推动重近3吨的车身,力量只能说是一般足够。售价接近百万,除了车型款式较旧外基本算得上物有所值。

  挂上雷克萨斯标志的LX470,机械机构几乎与丰田Land Cruiser 100完全一样,但售价却贵上三分之二。我们并不觉得它卖得太贵,只是嫌它不够张扬。

  如果将一辆雷克萨斯LX470和一辆丰田的Land Cruiser 100摆在一起,你便会发现它们就观感上的相似度几乎是100%,最大的区别就是丰田和雷克萨斯的标志罢了。

  按照日本车厂每隔4~5年便对车型进行换代的习惯(尤以轿车为甚),丰田的LC 100推出年头可算得上颇为久远。LC 100正式推出的年份是在1997年底,以取代成为一代经典的LC 80车型。几乎同一时间,雷克萨斯将LC 100进行一次“豪华装修”,再换上雷克萨斯醒目的大“L”型标志,投放在了极度迷恋SUV车型的北美市场。

  除了前脸造型略有出入之外,雷克萨斯对LC 100进行的“豪华装修”主要在车厢内部。首先用质地温和、手感细腻的小山羊皮代替了LC 100原本就不错的普通真皮,接着又用美国进口的枫木代替了LC 100的普通桃木,最后再镶嵌上位列美国声乐界前三甲的著名Mark Levinson品牌音响。这些豪华的设施再配合雷克萨斯的高端品牌宣传,便构成了LX470售价接近百万的理由。

  内外如一

  然而,近百万的车是应该很有气派的,买家会希望它看起来能够彰显身份,至少要有几分霸气吧?更何况这是一辆高头大马的SUV哦。

  如果你这样要求LX470,那想必会有点失望。眼前LX470样子横看竖看也不够霸气张扬,这与车身采用太多圆润的柔美线条有关。事实上,LX470的整体性格也是“表里如一”,尽管发动机拥有4.7L的排量,马力和扭矩分别有238匹和443Nm,从数字单来看是不小。但拿来推动重达2.85吨的车身,只能说力量刚好足够,与心目中对雷克萨斯顶级豪华SUV应该“气势磅礴”的预期有很大一段距离。

  大家风范

  其实性格温和的LX470由头到脚都很好,它拥有轻松容纳7人的宽敞空间,是一辆很大气很豪华舒适的SUV,由于延续了LC 100的机械特性,它也拥有硬派越野车的一贯翻山涉水的能力。我们只是觉得它太过温顺,无论样子还是性能都很平和,但在无声无息中似乎又表现出一种太极宗师般不紧不慢、收放悠然的大家风范。

  也许LX470很难吊得起青年一辈的胃口,因为他们的眼光早已被保时捷卡宴的穷凶极恶、或宝马X5的一马当先所吸引,购买LX470的应该是心境平和、与世无争的“得道高人”,不显山不露水、价值自在其中的LX470正好符合他们的处世态度。何况他们买LX470不是为了在公路上逞威,而是到野外打猎、拖拖游艇出海……

  这是让人向往的画面,只是这样的生活方式在目前的中国还没普及而已。因此,懂得欣赏LX470的人也不会门庭若市。(撰文:梁晓明 摄影:陈川)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