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姆勒-克莱斯勒燃料电池公交在京交付使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3:5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1月23日,中国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商业化示范项目交车仪式在农业展览馆举行。科技部、北京市相关领导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表和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东北地区总裁Till Becker(贝廷林)先生出席交车仪式。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财政部、国家认监委、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标准委等有关部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以及外国公司德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勒仪式。

戴姆勒-克莱斯勒东北亚地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廷林(Till Becker)博士将一把具有象征意义的梅赛德斯-奔驰Citaro氢燃料电池公共汽车钥匙交给北京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王新声。今天,戴姆勒-克莱斯勒向北京交付了3辆梅赛德斯-奔驰Citaro氢燃料电池公共汽车。

  “中国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商业化示范”项目于2003年3月27日在京正时启动。该项目由全球环境基金(GEF)、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共同支持,科技部、北京市和上海市共同组织实施。该示范项目根据北京、上海的地域和资源特点,提出燃料燃料电池公共汽车系统技术指标,通过国际招标的方式采购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建设相应的加氢设施。通过示范运行,系统采集和分析各种试验数据,验证燃料电池公共汽车技术可行性和可靠性,积累相关知识和经验,进一步改进设计,降低成本,促进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在中国推广应用和最终实现产业化,从而达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环境的目的。

戴姆勒-克莱斯勒东北亚地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廷林(Till Becker)博士正在准备试驾一辆梅赛德斯-奔驰Citaro氢燃料电池公共汽车。作为戴姆勒-克莱斯勒对中国的长期承诺以及与北京市的伙伴合作关系的一部分,戴姆勒-克莱斯勒今天向北京交付了3辆梅赛德斯-奔驰Citaro氢燃料电池公共汽车。

  2005年10月,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中标生产的3辆燃料电池公共汽车运抵北京。目前,北京市已完成维修车间和临时加氢设施、数据采集系统、运营人员培训、运营组织管理等示范前期。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具体负责3辆电池公共汽车的运行,并计划将384路(从北宫门到人民大学,途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法学、中关村、颐和园和圆明园,全长8.19公里)作为运行路线。

  北京燃料电池公共汽车示范线路即将开通,标志着中国作为GEF/UNDP支持的五个“燃料电池公共汽车示范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发展中国家第一个开展燃料电池公共汽车示范运行的国家。

  燃料电池汽车具有能量转换效率高、噪音低、排放污染小等有点,能有效解决城市空气污染,节约能源。目前世界各大汽车公司都在燃料电池汽车开发方面投入大量资金。在北京、上海两个城市开展燃料电池公共汽车的商业化示范运营,将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做好积极的准备,也将为我国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的自主创新奠定基础。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