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与中国银行结成战略联盟共襄奥运盛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1: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北京 2008 年奥运会的两大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中国银行今天共同签署了《中国银行-大众奥运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与中国银行将正式建立业务伙伴关系,强强联手,相互促进,充分发挥北京 2008 年奥运会合作伙伴的优势与作用。

图为签约现场各方高层负责人合影

  《中国银行-大众奥运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在中国银行总部举行了签字仪式。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副行长华庆山、张燕玲;大众汽车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范安德、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上海大众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叶永明、一汽-大众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武等双方高层悉数出席。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女士、以及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的代表也到场祝贺。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三个领域重点开展合作:

  ·按照“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共同制定并实施支持北京2008奥运会的计划。

  ·充分利用双方的营销网络,共享客户资源。

  ·以企业对企业的形式开展多项合作,包括集团销售、金融服务、电子资金转账、销售系统、信用卡计划以及专设的 VIP 客户与员工优惠计划等。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与大众汽车今天签署的《中国银行-大众奥运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开启了银行与企业之间全面、多样、创新以及独特合作的新篇章”。他说,中国银行与大众汽车之间的合作将实现双赢局面,同时将为服务北京 2008 年奥运会创造更多的机会。

  大众汽车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范安德强调了奥运精神对企业合作的影响。他指出:“正如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企业必须拥有坚定的信念、出色的表现、不懈的热情与合作的态度,才可能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夺取优异成绩。这样的奥运精神,将鼓舞我们不断进取,同时与伙伴精诚合作,共享成功。我们与中国银行的合作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

  上海大众副总经理叶永明、一汽-大众副总经理李武均高度赞扬了此次与中国银行建立的合作关系,并介绍了除所有参与方签署的总体框架性协议之外,单独签署的三份特别协议的详细信息。

  中国银行、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共同与 北京2008年奥运会保险合作伙伴――中国人保财险公司 (PICC) 签署了《奥运合作伙伴购车全程服务合作协议》。依照协议,各方将展开紧密合作,充分利用各自的业务优势、资源和经售网络,为奥运合作伙伴和 VIP 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一汽-大众还与中国银行签署了《中国银行—一汽-大众客户服务合作协议》与《中国银行—一汽-大众收单服务合作协议》两项特别协议。其中一项协议允许奥迪品牌通过中国银行的理财中心宣传其独有的产品套餐;另一项协议则规定将在一汽-大众全国各地的经销店安装中国银行 POS 机终端。

  中国银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已组建了联合工作组,具体负责双方支持奥运相关计划的制定和实施;同时联合开发优质产品与服务,提高各自企业的效益,共同支持北京奥运会。

  作为北京 2008 年奥运会的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将共同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以及中国奥委会和出征2006年冬奥会、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资金与产品方面的服务与赞助。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