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启动二手车认证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1: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在进行二手车业务试运营一年之后,11月18日,一汽奥迪在北京对外宣布正式启动奥迪AAA二手车业务,这标志着奥迪成为第一个把全球二手车业务标准引入中国的高档豪华轿车品牌。

  据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武介绍,奥迪AAA为英文AudiAp鄄provedAutomobile缩写,意为“奥迪认证轿车”,奥迪AAA认证标准的服务包括免费二手车检测、评估,二手车收购,二手车AAA认证,二手车销售,以旧换新,以旧换旧,备件销售、试乘试驾,保险服务,AAA展示,2天退换车权利和110项质量检测等。李武表示,随着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奥迪AAA二手车”业务将逐步增加二手车融资租赁、二手车消费信贷等内容。

  奥迪是继一汽大众、上海通用等之后,又一家正式开展二手车业务的品牌,与其他品牌有所不同的是,奥迪有专门的二手车展厅,2004年12月,奥迪在顺德启动了国内首家奥迪全球AAA认证二手车展厅进行试业,到目前为止,已有43家经销商获得授权开展奥迪AAA二手车业务,其中,28家已经正式展开业务。

  据了解,随着汽车销售利润日趋摊薄,各大汽车品牌纷纷抢摊二手车业务,目前,国内市场开展二手车认证业务的品牌有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东风日产、广州本田也纷纷介入。今年10月,《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正式出台,厂家获准开展二手车业务,奥迪是《办法》出台之后进入二手车市场的第一个品牌。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车利润减少,二手车将成为新的争夺热点,不过,目前各品牌开展的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二手车业务,只能在同品牌之间进行置换,如用老款的奥迪换新款奥迪,但今后,开展全面的二手车业务将是必然的方向。(李卉)

  (紫/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