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护航危险品运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1:15  新浪汽车
沃尔沃护航危险品运输(图)

图为运载汽油和柴油的沃尔沃FM12卡车图为运载汽油和柴油的沃尔沃FM12卡车

  随着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能源经济的作用愈发凸显。作为国民经济的“液体”大动脉---汽油与柴油,前一阶段局部区域的“油荒”现象,更是举国关注。我国的石油能源主要集中在以新疆为代表的西部地区,然而经济发达的地区主要集中在东部,有了距离就存在运输。基于汽油与柴油本身的物理特点属于危险品,它的运输也就成为重中只重。

  根据国家标准对危险品给出的定义是:凡是有爆炸、易燃、毒害、腐蚀、放射性等性质,在运输、装卸和储存保管过程中,容易造成人身伤亡和财产损毁而需要特别防护的货物,均属危险货物。

  据资料显示,目前,我国的危险品行业尚存在许多不足之处。(1)规模小、专业化程度低(《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中最低标准为“必须具有十辆以上专用车辆”)。(2)运输企业小、散、弱,企业自运还是主流。(3)车辆和运输装备滞后,风险高。(4)缺少专业化的从业人员。(5)有完整管理体系,并且能够真正落实的企业不多。在运价方面危险品运输要比普通货物运输高得多。

  我们从沃尔沃卡车大中国区总部物流方案部了解到,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刚刚从沃尔沃卡车公司签购了12辆FM9、FM12卡车,专门用于承担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在华南地区为各加油站配送汽油与柴油的重要运输任务。由于中石油天然气为客户服务的特点需要较高的准点率,这就要求运输车辆的精准性、高完好率和高安全性,这也正是沃尔沃卡车所拥有的独特优势。沃尔沃卡车拥有高于95%的完好率,能够保证客户的车辆一年346天在路上无故障营运。

  针对本次项目,沃尔沃卡车全金程全面物流解决方案进行了多次系统性的调查、分析、测算,最终为中石油制定了一整套优化运输方案。

  沃尔沃卡车全金程全面物流解决方案是沃尔沃卡车公司基于多年在物流行业中的成功经验,专门针对不同行业提供的物流方案支持,其中就包括石化、危险品等危险品运输,所以在这次中石油的方案中,全金程再次大显身手,为中石油降低了营运成本,增强了危险品运输的科学性与安全性。

  由于危险品运输大部分运输距离较长,那么针对物流车辆的售后服务的要求水准非同一般。沃尔沃卡车“全动感”售后服务品牌是凝聚了“八全”的核能(全覆盖、全天候、全速度、全配件、全质量、全保鲜、全心意、全贵族),透视品牌核心可以发现,沃尔沃卡车的4S店、移动服务站、移动服务车、GPS(卫星定位系统)构建成一张巨大的、无缝隙的全覆盖服务网络;如果车辆在危险品运输过程中出现故障,将会增加公路以及周边环境的安全隐患,并将导致断货现象,沃尔沃卡车现代化智能装备的移动服务车的快速反应、VCADS Pro(电脑诊断系统)的准确判断、服务工程师的专业敏捷操作,能够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客户的卡车正常运转,另沃尔沃卡车的VOSP(预防性保养系统)针对中石油车辆的运行条件和状况,度身定制了全面的保养方案,保障了沃尔沃卡车的高完好率。沃尔沃卡车的全动感体验中心,还将通过网络界面平台,连通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对全动感服务实行全程闭环跟踪、监督管理,全面保障沃尔沃卡车的正常运行。

  11月23日“2005中国国际加油加气站高新技术及设备展览会”将在北京举行,受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有限公司的邀请,沃尔沃卡车大中国区将一同参展。作为全球知名重型卡车制造商的沃尔沃卡车公司,积极投身中国能源与危险品运输的交流与推动,必将携其客户---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有限公司同耀展会,协力共行。

  我们有理由相信,一直秉承“为客户创造最高的营运价值”的沃尔沃卡车公司依托其强大的销售力量与完善的服务网络,加之众多客户的战略联盟,从此危险品不再危险。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