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几多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05  燕赵都市报

  22日,第三届广州车展正式开幕,而此前,本报记者从各大厂商探听到了参展热点消息,对本次车展提前探营,并总结出以下车展的亮点。

  宝马:新BMW760Li首次隆重登场

  第三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宝马集团再次派出强大阵容参展,全线产品悉数登场,包括BMW7系、6系、5系、3系、X5、X3和Z4,以及宝马集团旗下的高档小型车MINICooper及MINICooper敞篷车。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宝马集团首次在国内隆重推出其最新旗舰车型,宝马新7系的顶级车型,装备直喷V12发动机的BMW760Li。

  BMW760Li装备Valvetronic、Bi-VANOS和汽油直喷技术等一系列最新科技,最大功率仍然保持在327kW/445hp,取得了动力性、卓越动态行驶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BMW760Li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要5.6秒钟,不到17秒钟就可达到200公里/小时的车速。

  长城汽车:展示哈弗B3

  在广州车展上,我省企业长城汽车精心挑选了3款代表长城目前生产设计能力最高水平的全新车型:最新上市的两驱、四驱哈弗B3和赛影RUV。加装博世8.0版ABS、双安全气囊的哈弗B3在德国阿尔维斯科尔、海尔布隆进行了为期一年的严格匹配试验,证实了其优越性能,代表了ABS最新技术。

  哈弗CUV最新上市的哈弗B3是这次展出的重头戏,两款哈弗CUV加装了BOSCH(博世)8.0的ABS和双安全气囊,“B3”也由此而来。它采用国际上最好的ABS,是国内品牌惟一一款装配了博世公司(BOSCH)8.0版ABS的车型,这款ABS目前仅在蒙迪欧、标致307等为数不多的中高档轿车上装备,技术含量、可靠性、稳定性远远高于国内常见的4.0、5.0、5.3等版本。

  哈弗B3由博世公司历时1年时间,在德国阿尔维斯科尔、海尔布隆进行了严格的冬季、夏季匹配试验,证实了性能优越。同时哈弗B3双安全气囊系统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电子式无烟气囊,在匹配过程中共进行了12台碰撞车的数据采集和匹配试验,保证了系统的可靠性。近日,哈弗B3在天津的国家车辆检测所的碰撞试验中,伤害率比国家标准要求的还要低70%。

  长安福特:运动款福克斯亮相

  在广州车展上,长安福特除了展示当前热销中的1.8手动挡经典型(12.98万)、1.8手自一体时尚型(14.98万)和2.0手自一体豪华型(17.58万)等三款福克斯车型外,在广州车展正式推出福特福克斯运动款。

  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福特福克斯运动款,不仅将进一步丰富福特福克斯的产品线,而且对于操控性能有着格外偏爱和更高要求的消费者来说,这将是又一款值得期待的车型。

  南京菲亚特:“升级版”产品全线出击

  此次广州车展,南京菲亚特展台创意独具匠心,为广州观众带来了富有浓郁意大利风格的时尚气息,在大气而富有激情的展台中,车辆的动与静,以及简约而不失激情的时尚气质呼之欲出;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和周末风05升级款车型在此次车展全部亮相。

  在南京菲亚特2005升级款车型中,其新创的“高配普及”标准体现了百年菲亚特“用心造车,用心关怀、安全为王,实用至上”的造车理念。相继推出的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1.5FSX车型,在基本型基础上加装了CD、ABS、EBD等体现驾乘安全和舒适性的配置。

  一汽马自达:再推新Mazda62.0MT

  一汽马自达有4台车型参加在广州举行的车展,新Mazda62.0MT成为此次车展当中的亮点,此款是全新6挡纯手动轿车。新MAZDA62.0MT装备了国内第一款6挡手动变速箱,加速性能更迅速有力,极大地提高了整车的行驶平顺性和操纵稳定性,为驾驶者带来更强“挡”的驾驭感受。同时搭载的6气门、多点喷射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8马力,最大扭矩为183牛顿/米,最高时速211公里,0—100公里加速仅需9.7秒。

  一汽-大众:柴油车大旗再次飘扬

  车展上,一汽-大众在此次展会期间再次举办了柴油车相关活动,从而引起了现场观众和社会各界对柴油轿车的又一次热烈关注和审视。

  在此次车展的一汽-大众展台上,捷达SDI展车通过特别的设计,将发动机舱构造以及所搭配的柴油发动机直接面向参展人群,从而使得现场参观者能更直观地了解柴油车的核心构造。同时在装饰上,该展车还采用了标有“一箱油1952公里”的车身贴,从而将捷达SDI于去年在新疆塔克拉玛干千里无人区创下的“一箱油行驶1952公里”的节油辉煌成绩再次展现在公众面前。

  另外,在展会现场一汽-大众还举办了支持柴油轿车发展的“绿皮书”签名活动,邀请现场观众在实物制作的“大型绿皮书”上签名。

  东南汽车:“发财小巨人”首度亮相

  号称“发财小巨人”———东南菱利(Veryca)首次在广州车展与消费者见面,据厂家人员透露,这款车预计今年年底开始在全国陆续上市。

  据介绍,东南菱利集微客操控灵活、经济省油及轻客安全、载货量大等优势于一身,以其轻客的能耐、微客的经济全面满足物流、运输、载人多种需求。随着菱利在东南汽车的成功导入,不仅将开创微客领域强劲三菱动力与超大空间相结合的先河,同时也将成为其杀入微客市场的利刃。

  据了解,东南菱利首次将1.6L三菱发动机引入微客领域,以大大超越传统微客的强悍动力。而2610mm超大轴距、1336mm车厢高度设计,搭配同级车罕见的座椅变化,内部空间也比传统微客大40%左右。在安全方面,菱利也独具优势,半长头安全车身配以独特的加强大梁伸入前保杆设计,更有效的吸收碰撞能量,顺利地通过了国家正面碰撞测试。值得一提的是,东南菱利是微客市场惟一配备助力方向盘的车型。

  本报记者:戈广安/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