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探索自主品牌未来 广州车展全系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9:33  北京晚报

  未来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应该走什么样的路?安全、环保、节能是奇瑞给出的答案。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奇瑞更是以“更安全、更环保、更节能”的新企业理念作为参展主题。

  为了体现这一理念,奇瑞展出了5款车型和两款自主研发发动机。这些展品包括首次在B级车领域实现“中国车·中国心”的东方之子QQ1.1顶级版、旗云瑞虎以及集轿车、SUVMPV等功能于一身的NEWCROSSOVER(B14)和目前A级车中代表自主品牌最高安全水准的奇瑞A520。发动机则包括ACTECO品牌下2.0升、3.0升两款。

  这次展出的搭载“中国心”的05款东方之子,装备了奇瑞推出的ACTECO发动机,这种采用全铝缸体材质的发动机,重量只有铸铁发动机的一半左右,同时在燃烧过程中热损耗和废气损耗都有相对减小,使车辆节油性能更为突出。不仅如此,这款发动机的使用寿命、环保性和动力性可以说都代表了中国汽车在发动机研发领域的最高水平。NEWCROSSOVER在去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与凯迪拉克CTS同时获奖,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还是以概念车的身份出现。但不久前,奇瑞已将其纳入了明年的投产计划。

  NEW CROSSOVER最大的特点就是无法被归类为目前任何一种汽车形式,它不属于轿车、SUV或MPV,却囊括这些车种的优点于一身。据悉,未来投产后的NEWCROSSOVER将装备2.4升、2.0升汽油机和1.9升柴油机等,配合使用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和5挡手动变速器。

  备受关注的A520也在本次广州车展上亮相。奇瑞的这款A级车以中高档商务车为目标市场,强调舒适性,与奇瑞东方之子同一底盘为其乘坐舒适性加分不少。A520的外观打破了以往风云、旗云方方正正的传统前脸造型,代之以动感圆润的曲线;车尾则借鉴了帕萨特的设计元素。从动力角度看,其0到100公里的加速只需11秒,加上ABS+EBD+4轮碟刹的主动安全设置以及加长前车身吸能缓冲区+吸能方向盘柱+预紧式安全带+4气囊+侧围全钢防撞杆的被动安全配置,可以说是开创了中国A级轿车安全最高标准。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