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应鼓励扶持企业稳步前行-长城副总汽车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6:48  南方周末

  国家应鼓励扶持企业稳步前行——长城汽车副总经理董明谈中国汽车出口

  对企业而言,品牌意味着一种价值、一种信念。而树立品牌的前提,就是打造精品。

  如今,越来越多的本土汽车企业开始参与国际竞争。而国际市场上,对手强大,树立品牌异常艰难。这就要求我们的汽车企业不可急功近利,而应稳步前行——进入一个市场,巩固一个市场,再去占领新的市场。只有稳步推进,发展才能持续。

  自主品牌不只是企业的,更是国家的、民族的。面对国外几十年、上百年的大品牌,中国的自主品牌仍然弱势明显,自身还很不完善。但我们同样要树立品牌意识、精品意识,从根本上提高自主品牌的竞争力。这个竞争力,既体现在技术层面,也体现在管理、文化、信息和人力资源中。

  鼓励自主品牌出口应当纳入国家汽车“十一五”规划,因为整个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需要世界性品牌的支撑。把自主品牌汽车销售到海外市场,无疑是第一步。而这一步,仅靠少数企业孤帆出海,难度可想而知。因此,政府部门应该有计划地帮助自主品牌产品提高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比如制定鼓励自主品牌研发的政策,培育和扶持汽车及零配件出口基地,为企业提供国际市场的信息,等等。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