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亦有道-比亚迪销售老总夏治冰谈渠道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6:46  南方周末

  在汽车销售渠道中,比亚迪非常强调对经销商盈利的规划,我们首先依据前期市场调研的结果定出相关的市场容量,再据此对经销商盈利作出规划,以确定经销商硬件投资的建设等级及其资格等级。

  目前,比亚迪品牌销售主要以2S专卖店为主。相比而言,我们更看重专卖店的功能性。我们通常不会要求经销商投入大量的硬件投资,但对其销售方式、宣传方式、服务标准、销售流程、专卖店的CI等软件有严格的要求,要求必须达到一流的标准。

  在经销商管理方面,我们采用的是扁平化模式。这种模式的好处在于能够做到信息畅通,减少管理成本。

  至于销售网络,我们目前的产品线还比较少,所以采用的是多品牌同时经销,而不是分网销售。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我们实行了服务和配件综合化运作体系:在前台作体验式销售,根据产品的不同分别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同时在后台作综合的运营和支持,以提升服务效率。前台后台,相辅相成。这套体系运作以来已获得了良好口碑,今后我们还将对其作进一步的完善。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