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物流开启“第三利润源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6:43  南方周末

  开启“第三利润源泉”——启航振业总经理徐晓燕谈物流的作用

  大规模的重组和兼并是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趋势。根据中国汽车协会的统计,2005年1-6月份,我国整车行业工业总产值和销售总产值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5.45%和2.49%,而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工业总产值和销售产值却以14%—15%左右的速度增长。可以预见,汽车零部件的市场潜力巨大。然而,巨大的市场潜力同样也带来了巨大的行业竞争。零部件制造商要在激烈的竞争中避免被兼并的命运,将企业做大做强,关键在于对内部成本的控制。

  如今,企业竞争的重点已从外部的价格竞争和服务竞争转向对内部成本的控制。而现代物流无疑将成为企业的“第三利润源泉”。因为完善的物流将起到减少人力,减少企业内部运作环节,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的作用。而第三方物流则是物流管理的主流模式。它为顾客提供以合同约束、以结盟为基础的、系列化、个性化、信息化的物流代理服务。可以说,零部件制造商如果擅用第三方物流的话,无疑就等于开启了“第三利润源泉”。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