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消费者满意应该是全方位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6:41  南方周末

  企业要取得成功,关键是要让消费者满意。而让消费者满意,除了体现在销售和售后服务这两个直接与消费者接触的环节,还应延伸到生产乃至更超前的环节。

  汽车企业在推出新产品之前,应该进行细致、深入的市场调研,对产品进行准确的市场定位。只有这样才能充分了解消费者的需求,生产出令其满意的产品。

  到目前为止,汽车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仍然属于高消费品。所以,汽车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要把产品质量视为生命。同时还要保证产品性能的优越,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驰骋的乐趣。这些性能具体可以分为3个方面,即安全、环保、节能。需要指出的是,这里所说的安全,不仅指驾乘者的安全,也包括行人及对方车辆的安全,即“共存安全”。因此汽车生产企业应尽可能地从技术、材料上保证产品具有优越的安全性能。我们还要不断提高汽车产品的清洁排放水平及燃油经济性。我们时不时还应在价格上给消费者带来惊喜,让其觉得买我们的车是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

  购车只是短暂的行为,用车才是长期的过程。因此,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显得尤其重要。

  只有同时做好了以上各方面的工作,我们才能为消费者营造出安全、舒适、节省、称心的消费环境,赢得他们“全方位”的满意。(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