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汽车产业谋求与香港和海外投资商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5:5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2日电 率团在香港参加“中小企国际市场推广日”活动的吉林省长春市副市长崔杰对记者表示,长春市汽车产业不但有承接世界汽车产业转移的基础条件,更有进一步扩大对外合资合作的愿望,真诚希望海内外的广大汽车及零部件投资商共同分享长春汽车产业广阔的增长空间。

  崔杰说,就长春与香港来说,双方在发展汽车电子、汽车零部件工业和汽车服务贸易等领域的合作潜力非常巨大。当前的汽车产业的高端在汽车电子。国外汽车电子的价值含量已经达到50%,而我们只有15%左右,且主要依靠进口。香港有电子业优势,两地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

  他表示,长春的汽车零部件业正处在整合的过程中,原有的汽车零部件国有企业也面临着改革,这对香港的汽车零部件工业以及与汽车有关的产业,提供了难得的一次直接参与长春市零部件企业调整、改组的机会。目前,国际汽车生产企业和零部件厂商抢滩长春的趋势明显增强,我们将创造好的环境和平台,加强与香港零部件企业以及与汽车有关的各种商会的合作。

  崔杰说,在汽车服务贸易方面,汽车业界有个说法,汽车整车如果需要1个人,那么汽车服务贸易就需要7个人。长春汽车服务贸易业未来发展空间是很大的,围绕汽车的内室、修理、养护、“二手车交易”,以及金融服务、会计服务等,都可以大有作为。香港汽车零部件商会会长陈仁锭等在长春投资1亿多港币的“二手车”市场已经投入运行,这对于丰富长春的汽车服务贸易,起到了填补空白的作用。

  崔杰表示,长春市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是把汽车这个第一支柱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继续举全市之力支持一汽发展,打造汽车产业。支持一汽集团培育两个产值超千亿元的整车厂,依托汽车产业开发区建设,培育一个超千亿元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群,建设全国最大的汽车生产、研发和出口基地,打造长春国际汽车城。规划到2010年,长春汽车工业产值超过3000亿元。(完)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